Nissan的新執行長希望Mitsubishi重新成為美國市場的重要車廠

在後Carlos Ghosn時期之後,Nissan新上任的首席執行長Hiroto Saikawa對該公司有個相當大膽的計劃。

Saikawa在4月1日正式接掌,而他最優先的任務就是要在美國市場重振並擴張Mitsubishi,也就是Nissan合作夥伴的銷量,同時還要重新設定Nissan電動車款的發展方向。

 

就在一次與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的面訪中,這名新任首席執行長透露了他的想法,他希望Mitsubishi的全球銷售表現能翻倍,好在美國市場拿下一片江山,進而與Subaru相抗衡。

他說:「他們(Mitsubishi)現在是年產一百萬(輛)的公司,要成長到一百五十萬不是一件難事,但希望能到兩百萬,擁有一位兩百萬(輛)公司的夥伴比起一百萬公司還要更好。」

「我的首要想法就是他們應該開始成長,而且是迅速的,他們應該盡快重新在美國市場拿回一片天地。」

Saikawa排除了Nissan在美國市場由他們銷售掛上Mitsubishi廠徽車款的可能性,但是他說Renault並不是美國市場的主要角色,因此,讓這間車廠供應車輛給Mitsubishi銷售或許是個不錯的主意。

除了對Mitsubishi的計畫之外,Saikawa也說到他們將推動新的純電動力車款計畫,並且會在明年公開新的大改款Leaf,而在2020年之前,Nissan也會發表一部行駛里程達到482公里的全新純電動力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