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Mazda3 MPS/Mazdaspeed3將在12月發表

隨著全新Mazda3掀背和轎車的陸續露臉後,有關更高性能版的2014 Mazda3 MPS/Mazdaspeed3的消息也開始出現了,國外媒體Auto Express就為大家披露了最新的消息。

Auto Express引用來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Mazda工程師的說法表示,Mazda將會推出2014 Mazda3 MPS/Mazdaspeed3,但這並不如大家所期望的。這聽起來是有點含糊,不過根據來源的消息說,新2014 Mazda3 MPS/Mazdaspeed3車型將會改搭載一具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在7000rpm時可輸出200匹的最大馬力。

如果這些數據是正確的,那麼新2014 Mazda3 MPS/Mazdaspeed3的動力將没有其前身,也就是現行搭載2.3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56匹,最大扭力38.8kgm的車型來的強大;不過,這樣的動力輸出應該可以在7秒左右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而該數字雖没有舊款Mazda3 MPS 2.3升渦輪增壓車型來得快,但也足以創造一個類似Honda(本田)Type-R(198hp)的精神。

除了汽油引擎,消息來源也表明有可能會有一具高性能的柴油引擎出現,但目前都還沒有關於這具柴油引擎的資料或是官方消息。

據說全新Mazda3 MPS/Mazdaspeed3將在今年12月份登場,所以我們相信在未來幾個月將會有更多消息浮出水面,讓我們耐心等待。

[Source:Auto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