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ach回歸 全新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挾帶V12 Hybrid 803匹馬力登場 [影片]

Lamborghini(蘭寶基尼)正式推出了全新的Countach,它叫Countach LPI 800-4,這是一款限量生產的超級跑車,目的是要向Lamborghini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傳奇車款之一Countach致敬。正逢Countach超級跑車誕生50週年之際,Countach LPI 800-4不僅以Sián FKP 37為基礎,也使用了它的現代技術,同時繼承了多個Countach原版的設計。

雖然源自Aventador的車身和比例非常明顯,且與最初的Countach相比感覺有點不太協調,但Countach LPI 800-4的碳纖維車身面板是全新的,與所有現今Lamborghini旗艦超級跑車一樣,它保留了楔形、棱角分明的車身外觀,當然還有鍘刀式車門。畢竟,這些都是由Marcello Gandini於1971年在Bertone工作時設計的Countach LP500 原型車所導入的,並延續到1974年推出的量產 LP400上。

熟悉的6.5升V12自然進氣可輸出769 hp的最大馬力,但它還加入了48 V超級電容器技術而獲得額外的34 hp,讓綜效馬力來到803 hp。綜合所有因素,Countach LPI800-4透過七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上,Lamborghini表示,它只需2.8秒就可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在 8.6秒達到200 km/h,最高安全極速為355 km/h。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Countach。

如果你覺得這看起來很熟悉,你沒錯。Countach LPI 800-4從Sián FKP 37借用了相同的混合動力系統,不過動力略微降低。當然這也不是Countach LPI 800-4與Sián唯一的相似之處,它還有與Sian FKP 37相同的車頂及引擎蓋線條設計;而這個引擎蓋還融入Countach百葉窗造型。此外,六邊形車尾燈也與Sian FKP 37相同。至於內裝,基本上也是與Sián的佈局相同,但你會發現中央鞍部兩側的腿靠墊換上了Countach的名稱。

由於是向傳奇車款致敬,因此Lamborghini的設計師相當堅持造型的設計,因而參考了早期Countach LP400的簡潔線條作為這次重新啟動的主要靈感。Countach LPI 800-4的車頭正面顯得平坦,雖然車頭上沒有隱藏式大燈,但設計師在大燈後面增添了凹陷的鈑件線條來模仿Countach的隱藏式頭燈。在車尾,你會發現新Countach LPI 800-4的車尾有著與舊Countach相同的凹形設計以及四出排氣尾管。側面,鍘刀式車門上有巨大的側進氣口,以模仿原始Countach的進氣口。

 

Countach LPI 800-4的造型設計並不完全來自Countach LP400。後側車窗的鰓式造型來自舊 Countach的原型車。Countach LPI 800-4配備前20英寸,後21英寸的五圏式鋁合輪圏,這樣的設計最首出現在舊的Countach LP400 S上,且一直是舊Countach的主要產品,一直到結束。

目前Lamborghini並未透露新款Countach的售價,但有傳言稱其售價將超過100萬美元。此外,Lamborghini將只會建造112輛Countach LPI 800-4,這個生產數字是對舊Countach原型車 LP 112名稱的致敬。我們猜測這112輛應該都已賣出了;而交車時間將於2022年的第一度開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