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 全新一代Jaguar XJ將在2019年現身


Jaguar近期對旗下車型陣容動作頻頻,不斷推出新車款以及更新,如XEXFF-Pace等車系,但品牌旗艦轎車XJ至今已經推出將近7年的時間了。

 

目前沒有太多關於下一代XJ的相關訊息,但最近國外媒體Autocar的報告指出Jaguar高層人員終於開始進行新車的計畫,並預計將在2019年的春季亮相。

Mercedes S-Class的成功迫使Jaguar管理層必須重新慎思他們的想法或開發一款全新的轎車,以面對德國的頭號對手。

全新一代Jaguar XJ可能在2018年推出概念車型,並展現品牌全新設計語言,也預計會有更豪華的內裝與配備向BMW 7-Series和Mercedes S-Class看齊。而底盤將可能採用與XF同樣的鋁合金平台打造,並在車體結構等部分使用碳纖維材質,以達到降低車身重量的目的。

關於引擎選項的謠言也仍未經證實,但有可能搭載一具全新的六缸引擎,並擁有汽油和柴油的選擇。此外,還可能加入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型,但關於這些官方都還沒有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