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27年,Ford宣布將再次以全新「Ford Focus RS BTCC racer」參加BTCC英國房車賽!

在時隔27年後,Ford終於以極富盛名的RS徽章再次回歸到Brit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BTCC)英國房車賽,而參賽的便是在日前於英國國際賽車展「Autosport International Show」發表的「Ford Focus RS」!

 

全權由「Motorbase」在休賽期間所設計打造,為了就是重現當年Sierra Cosworth RS500在賽道上所締造的光榮傳奇!而團隊大家長David Bartrum也向媒體透露,他說道:「自從我首度駕著Sierra Coworth RS500後,我便確信我與生俱來就存在著「RS」的DNA,而我每天期盼RS之名可以再次回歸BTCC,如今我的理想終於能再次實現,再也沒什麼比這更值得開心了!」

這輛專為賽事打造的Focus RS在外觀上可說是裝載著許多空體力學設計元素,可說是完全符合了BTCC賽事的最高標準。車隊負責人更說到,在外觀上不僅僅只是搭載空力套件,工程團隊更融入了許多賽車元素與賽道科技。我們也相當有信心這輛Focus RS能夠在BTCC賽事中再次奪回過去所創下的傳奇佳績。

目前這輛Ford Focus RS BTCC racer預計將於下個月正式參與賽事,在此之前,工程團隊還必須於西班牙進行最後的賽前測試計劃!而外觀則採用了亮黃色表面塗層搭配「Shredded Wheat」紅色車貼來讓這輛正統賽車能夠在賽道上再次發光發熱!而負責這項偉大復興計劃的便是與Motorbase簽訂2018年合約,現年32歲的湯姆·齊爾頓(Tom Chilton)!而團隊也預計在往後也將宣布旗下第二位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