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入門BMW XM 50e馬力達476匹 將於今年春季於歐洲上市

目前的BMW(寶馬)XM配備了新開發的PHEV系統“M Hybrid”,這個系統將4.4升V8汽油雙渦輪引擎與高性能電動馬達相結合,可獲得653 hp的最大綜效馬力和81.6 kgm的最大綜效扭力。XM V8配備了PHEV專用的4WD系統M xDrive。實現了0至100 km/h加速4.3秒的性能,最高時速可達到250 km/h(電子限速)。選配M Drive Package可以將限速提高到270 km/h。

相較之下,計劃於今年春季在歐洲上市的XM 50e將配備以3.0升直列6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13 hp,最大扭力45.9 kgm)為核心的M Hybrid系統。它的內燃機引擎採用米勒循環、雙噴射、整合到汽缸蓋中的排氣歧管以及VANOS可變凸輪軸正時系統。

電動馬達(最大馬力197hp,最大扭力28.6kgm)與電力電子設備一起整合到Steptronic Sport八速自排變速箱。可增加變速箱的有效扭力輸出。整個PHEV系統的綜效馬力為476 hp,扭力為71.4kgm。與4WD系統M xDrive結合,最高時速可達250 km/h(電子限速)。

此外,依照WLTP規範測試XM 50e 的EV純電模式下續航里程可達83公里。這樣的數據能夠達到大部分日常通勤的使用。此外,EV模式下的最高速度為140 km/h。因此,燃油效率為76.9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30 g/km(均為WLTP)。

在外觀方面,BMW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周圍的區域和車身側面均採用黑色飾板。後下氣流擴散器飾板採用有珍珠效果的鍍鉻飾板。排氣尾管採用黑色高光澤飾板。標誌上附有銀色邊框。內裝方面,搭載了M專屬座艙、M多功能座椅、雕塑般的車頂內襯、後廂M Lounge等特點。XM 50e的車室還可選擇專用的復古皮革,應對不同顧客的個性需求。

另外,XM 50e也理所當然的配備了最新的BMW曲面式螢幕,結合了12.3英寸儀表板和14.9英寸多媒體資訊顯示螢幕,並微微面向駕駛。此外,BMW獨有的iDrive控制器周圍的區域變得更加簡潔,進而增加了駕駛座椅周圍的空間。同時,還搭載了專屬的M皮革方向盤和紅色的Start/Stop按鈕,展現了M車型的風格。它的後座區域也採用了運動、奢華且寬敞的M Lounge設計理念。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利用AI人工智慧技術,可以透過語音對話實現對車輛的操作和獲得訊息。與傳統語音輸入不同,它更接近自然對話,可以理解駕駛的指示和問題,並啟動相應的功能和服務。根據使用頻率學習駕駛的偏好,越常使用,用的越久越能夠充當車主的駕駛夥伴。

BMW的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智慧個人助理)允許駕駛按照自己的意願命名系統。例如,啟動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時,不僅可以使用「OK,BMW」,還可以自行設定呼叫語言,提供更個性化的駕駛體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