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Citroën C5概念車帶著流線掀背的線條設計出現了

傳聞下一代的Citroën C5的出現已經好長一段時間,現行款從2007年上市到現在也好幾個年頭了,不過或許可以預期新款會在2018年出現,我們可以經由Cxperience概念車來一窺其外型。

 

根據Auto Express汽車雜誌採訪,Citroën透過PSA集團的歐洲執行副總裁Maxime Picat說明,他們承諾將「重塑」中尺寸車款的外型,希望藉此證明C5能繼續與時代前進,預期會跳脫傳統轎車車身外觀的風格,並藉由車頂線條直接拉伸至車尾的設計來吸引眾人的目光,就如同概念車上所見。

這台外觀大幅度變更設計的車體能使用PSA集團的EMP2底盤平台,該底盤能更減少替Hybrid系統充電的頻率,另外,C5身上眾多技術的其中一個亮點是漸進式的液壓避震系統,Citroën承諾說這組新的懸吊系統設定在行駛上能平穩的好像「坐在飛毯上」一樣,就如同車輛是「飛過」路上的任何顛簸與坑洞。

考慮到現行車款的販售週期已經將近十年了,車內設計經過大幅度的設計變化並沒有令人太過吃驚,現行款車內的汞合金實體按鈕不會出現在下一代,這是為了容納能操作車輛多數功能的大型觸控螢幕,藉著將操作介面完全數位化,能替這款Citroën的新型中尺寸車輛帶來更科技感的樣貌。

這輛車目前被揭露的時間還太早了,但是據報導指出,我們有可能在2018年的時候在街上看到這部車,不過前提在同年三月的Geneva Motor Show(日內瓦車展)或是2017年九月的Frankfurt Motor Show(法蘭克福車展)能順利亮相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