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中堅份子換新血 新一代Audi A6將於明年推出

由於現行款的A6正漸漸的接近其生命週期的終點,因此,Audi (奧迪)早已在籌備一個新的繼任者。而四環品牌的這個BMW(寶馬)5-SeriesMercedes-Benz(賓士)E-ClassVolvo(富豪)S90的新競爭對手,預計會在明年某個時推出;而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下一代A6將遠離Ingolstadt現在的“造型策略。

據說這項決定已被高層採用,負責更新全新A6的是Audi的新設計負責人Marc Lichte,如果你還記得兩年多前的Prologue Concept,那就是他負責操刀的;而Prologue Concept上的一些強烈摺痕預計將被採納到下一代A6上。此外, Audi標誌性的DRL燈和一些鍍鉻設計也會出現在全新A6上。

 

有傳言說,Audi準備大幅減少車艙內的按鈕,因為他們要將大部份的功能操作整合到控制台上的兩個觸控顯示螢幕上控制。此外,儘管看起來與下一代A8不同,不過即將到來的全新A6預計將會從旗艦車款上導入自動安全系統。

剝去外殼,你會發現Volkswagen(褔斯)的MLB結構,這結合了CFRP,鋁合金以及高強度鋼,與現行款相比減輕了一些重量。此外,預計下一代A6也將採用SQ7的電動渦輪動力系統,候選者可能是2.0升四缸柴油引擎。預計加入陣容的其他動力總成還有四缸和六缸汽油和柴油引擎,以及一個PHEV e-tron。

當新世代A6 Sedan在明年亮相後,四環品牌還將用五門Avant和堅固外觀的Allroad來完成A6家族,然後使用相同的基礎來建造下一代A7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