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好夥伴 「Mustang野馬」與「Camaro大黃蜂」將採用相同的10速變速箱 

從明年開始,美國汽車界兩位最大的競爭對手將共享相同的傳輸系統,雖然會有不同的調校方式。這不是GM通用Ford首次共同合作開發變速箱,像是Ford FusionEscapeChevrolet Malibu、Equinox都使用聯合開發的6速自動變速箱。

 

「這真是令人感到新奇」,Gale Halderman,負責Mustang外觀設計首席長表示,「在我職業生涯早期,我們根本不能與通用汽車的任何人說話」。

根據Autonews報導,2017年Camaro ZL1將會是未來八款車中第一輛搭載GM/Ford共同開發的10速Hydra-Matic變速系統,Mustang則會在2018年推出不同的版本採用相同的變速箱。

儘管變速箱一些內部零件是相同的,但消費者不一定會注意到裝上Mustang和Camaro後,齒比調校不同的差異。

「我們每一個控制組件軟體都會使用自家的,確保每個傳輸零件都是經過精心調配的個體,都會有品牌DNA的存在」,Ford傳動與驅動系統總工程師Craig Renneker說。

有些人認為,當今的汽車行業必須耗費龐大的資本,也許共同合作開發會是長期下來的考量。你認為他們將共同開發的變速箱用在熱銷的肌肉車上是好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