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將推出低價電動車

只需充電、不需加油,而且續航力及動力都十分出色的Tesla Model S,雖然是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也是各界所矚目的焦點,但回歸最實際的問題,就是Model S那貴"三三"的身價,讓它在路上的能見度始終不高,但最近有消息傳出,就是Tesla將會推出低價電動車。

現任Tesla執行長Elon Musk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Tesla正在開發一款低價電動車,希望能夠以較為親民的價格,讓銷售量大幅上漲,並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電動車所帶來的獨特體驗。Musk同時表示,目前預計推出的時間點是在2017年左右,價格將壓在4萬美金以內,至於消費者最重視的續航力部份,則是提供了200英哩(約為320公里)的長效續航力。  

其實Tesla將此一低價電動車的上市時程訂得如此之晚,可以從幾個因素去解釋:

  1. 想要讓電動車普及,除了壓低價格外,充電站的數量也是個重大關鍵,Tesla就是希望在2017年後,各大國家及市場的公共充電裝置的數量能夠大幅普及,這對於無論是Tesla或是其他想推行電動車的車廠,都是極其重要的環節之一。
  2. 低價車款最重要的就是成本控管,或許目前電池及相關材料的成本仍然偏高,但或許再過個幾年,電動車用的電池有了革命性的創新進步,且進一步降低成本,那麼電動車滿街跑的場景將不再是夢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