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說Tesla Roadster 雙座跑車可以在一秒內加速到97 Km/h? 是造車還是火箭?

那個全球最有錢的男人 Elon Musk 的個人意見或想法總會引起特大的關注,有些公司股價也會因為他的一句話而造成極大波動。不能說他喜愛吹牛皮,但有些他說過的話就是一直沒實現,例如從2015年首發的第二代Tesla Roadster ,一直到今天還是只聞樓梯響,不見車出來,但是他在Twitter上面的放話可是沒停過,最新的是這一則:

“今夜,我們從本質上提高了新款特斯拉 Roadster 的設計目標。 永遠不會有第二輛車像這樣,如果你還可以稱它為汽車的話。”,並繼續再說量產版會今年底完成並發表,目標是明年可以交車!雖然他每年都這樣說”明年”。

然後就有Tesla 網紅直接問他,新的Roadster 0-60 Mile 加速會小於一秒?Musk在X上直接答覆他:

 

“0-60 英哩每小時< 1 秒 這是最無趣的部分”

事實上,現今世界最速量產車是Rimac Nevera,穿上巿售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R可以在 1.74 秒內達到60mph速度,這是使用了4馬達(1914hp)和極輕的碳纖維底盤(車重還是2.3噸),Tesla Roadster 要如何在一秒內加速到60mph?不是不可能,就是比較難相信!

話說除了”火箭”推進之外,有沒有電動車可以達到這個1秒內境界?瑞士有一組團隊打造了這一台Mythen WR,車重140公斤,只能坐一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Z Racing(@amzracing)分享的貼文

Source:IG/amzrac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