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依然兇猛,國外媒體試駕CLA45 AMG影片出爐

CLA45 AMGA45 AMG並列Mercedes-Benz AMG部門當中最入門、排氣量也最小的性能車款,同時也是AMG頭一遭使用四缸引擎以及僅僅2.0升的排氣量。不過AMG的工程師們依然將這顆小排氣量的四缸引擎榨出了355hp以及45.8 kg-m扭力的驚人輸出。

國外媒體MotorTrend的特派員Carlos Lago就將CLA45 AMG帶到了Hyundai位於加州的測試場地試著發覺這款性能轎車的能耐,由於目前美國的市場當中還沒有出現與CLA45 AMG定位差不多的競爭對手,因此也無從比較。但是在過不久,Audi S3 Sedan進入美國市場之後,就會有互相較勁的機會了。

這位主持人表示,CLA45 AMG讓他想起了Mitsubishi Lancer Evo X,因為這兩款車都有著相似的技術規格,都使用了2.0升的渦輪引擎搭配一套四輪傳動系統。

對於這套四輪傳動系統,他表示在各種情況之下都能提供比較優秀的抓地表現,不過對於許多希望得到駕馭樂趣的車主來說,這輛車偏向轉向不足的設定或許不是什麼好消息。

筆者想起當時賓士駕訓體驗營駕駛A45 AMG的印象,底盤設定上車尾相當靈活並且有點轉向過度,不知道CLA45 AMG是否變更了這樣靈活的底盤調性呢。

[Source: carscoop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