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層樓,BMW將於2016年推出性能更加強大的i8?

英國媒體報導,BMW將會於2016年推出性能更強的i8

 

 

BMW M於去年排除了讓i8加入M系列車款的可能性,但這並不代表這部混合動力跑車不會推出性能更強的版本。媒體Auto Express表示,該公司內部人士透露,一個更高規格的i8目前正在研發中,預計於明年推出,並且在動力強化的同時、車重仍舊保持1,485 kg。

既然是輸出更為強大的版本,那很有可能將現行的1.5升三缸引擎替換為2.0升四缸引擎。新的引擎配置被認為輸出會大於300匹馬力,若再加上標準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可達450匹馬力;這比現行的普通i8還要多接近100匹馬力。

該報導還具體說明了:更大的引擎所產生額外的重量,將由座艙內部拔除兩具座椅和採用未上漆的碳纖維車體來相互抵銷。藉由增加動力輸出、並試圖保持車重不變,BMW的工程師最後有可能讓以往0-100 km/h加速需要4.4秒的i8表現提升至4秒內。

姑且稱它為BMW i8S,這部性能更加強大的混合動力跑車說不定就是該公司傳聞中的100週年特仕車款。

Source: autoexpress.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