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極簡風,來自肯亞的Mobius Two準備量產

在2012年時、來自非洲東部肯亞共和國Mombasa的車廠Mobius,發表了一款能夠適應非洲大陸惡劣氣候、並兼具堅固耐用與維修方便特點的SUV新車-Two,但卻由於車廠財務問題而遲遲無法導入量產,不過隨著近來由Pan-African泛非投資公司注入約5000萬美元的資金後,Mobius Two的量產也再現曙光。

事實上,這款名為Mobius Two的SUV大家可從照片中看出、是一款相當”極簡風”(也就是超陽春啦…)的跨界休旅車款,方正的車身並沒有側窗玻璃的配置,此舉當然是為了因應非洲大陸炎熱的氣候、但需要時還是有帆布及壓克力玻璃的選項可安裝,而前檔玻璃用來抵擋些許風沙、車頂用來遮蔽不常見的雨水、車門則是防止乘客掉出車外或是遭受野生動物攻擊,車內同樣採用極為簡單的陳設,僅有兩張前座的配置、後方則是承載空間或是兩張縱列的長凳用來載客,全車最多可乘載8人,而在標配清單中包括音響、空調、動力方向盤、電動窗等配備…全部都沒有!

至於在動力方面,Mobius Two搭載著來自Toyota的1.6升四缸汽油引擎,具備86hp/13kgm的動力輸出,雖然數據表現平平、但其特點就是很難壞,除了可乘載623.7公斤的重量外,在車輛總重為1272公斤時有著120km/h的極速表現。而在Pan-African泛非投資公司為Mobius注入約5000萬美元的資金後,Mobius也宣佈首批將生產50輛的Two SUV、報價約在1萬美元左右。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