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預報:以休旅車款反攻市場,Mitsubishi預告推出三款概念車型

對日本車廠來說、即將於年底展開的2013年東京車展可說是年度大事,隨著車展活動有著復甦的景象,因此眾家大腕也盡力在此發表最新重點車款及科技,其中近年來主打節能與電動車款的Mitsubishi,如今也宣佈將在本屆東京車展中、一口氣推出三款概念車型。

首先亮相的是Concept GC-PHEV,這款以銀色車身塗裝的全尺寸七人座SUV,採用了以3.0升V6 MIVEC機械增壓汽油動力搭配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結合成為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plug-in hybrid system),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或許就是Mitsubishi未來將用來反攻北美市場的生力軍。

而第二款採用鮮紅車身塗裝的Concept XR-PHEV,則是款身形小巧的SUV休旅車款,顧名思義在動力方面搭載著以1.1升MIVEC渦輪增壓汽油動力搭配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結合成為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看來頗有可能會是RVR/ASX的接班車款。

至於最後一款車型則是稱為Concept AR的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款,動力方面搭載著與Concept XR-PHEV系出同源的1.1升MIVEC渦輪增壓汽油動力,並擁有SUV般的輕度越野能力與MPV的靈活空間運用,可能會是Delica D:5的後繼車型。

此外,Mitsubishi也強調這三款概念車型、均裝載了最新開發的電子輔助主動安全系統,而車內也具備了新世代的車用多媒體娛樂平台,也許Mitsubishi從新世代Outlander的成功、找到了另外一條生路。

[Source: Mitsubish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