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戰神Bye Bye?傳出Mitsubishi將不再延續Lancer Evolution車款

日本媒體報導了一則新消息,內容指出日本車廠Mitsubishi將會在今年底以前將Lancer Evolution X停產。

如果這間日本報社"日刊自動車新聞"所言屬實,那麼今年就會是Lancer Evolution X這個車款產品週期的終點。Mitsubishi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很顯然是因為近年來這款性能轎車不斷下滑的銷售量,除此之外,這間日本車廠似乎不再打算開發Evolution XI,這可能意味著未來將不再會有Lancer Evolution的車款出現。

打從1992年最初代的Lancer Evolution車型出現至今,Mitsubishi已經在日本市場售出了92,000輛EVO,也將154,000輛EVO車款銷往全世界。

最近關於Evo車款的消息大概就是Mitsubishi即將在英國推出區域限定特別版的Lancer Evolution X FQ-440 MR。這個特別車型所使用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會擁有令人敬畏的440bhp輸出。

雖然這則來自日本的新聞指出下一代的車型並不再Mitsubishi的計畫當中,不過去年十一月國外媒體也曾經傳出下一代的Lancer Evolution將會使用混合動力系統,只不過要知道真相到底為何,或許還要再等上一段不短的時間。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