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Mitsubishi ASX將追加PHEV車型、還要掛上EVO名號?

先前我們曾提到過,近年來主打節能與電動車款的Mitsubishi、最近幾款推出的概念作品都搭配上了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其中源自2013年東京車展中的Concept XR-PHEV、並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再以Concept XR-PHEV-II現身,一般預料也就是次世代跨界車型的開發基礎…

 

而近日Mitsubishi Motor三菱自動車的社長兼營運長相川哲郎在接受英國老牌媒體Autocar採訪時表示、Mitsubishi打算推出一款掛上”EVO”名號的PHEV跨界車款,並將以”輕、快、效率”為主要開發方向,同時也藉由MiEV Evolution 電動賽車參與Pikes Peak派克斯峰登山賽的經驗,來幫助新世代性能PHEV的開發;另一方面、Mitsubishi原廠產品開發擔當兼任電動車部門主管的岡本金典先前也透露過、未來EVO的精神或許將會由跨界車款來延續下去。

從Mitsubishi原廠高階主管的言談中可了解,Concept XR-PHEV-II不僅極為可能成為下一代ASX(日本的RVR、北美的Outlander Sport)的開發基礎,且Mitsubishi除了會導入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外、還可能就是傳承”EVO”名號的首選車款?!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