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Japan Mobility Show:Mitsubishi D:X Concept越野MPV可能是下一代電氣化的Delica

在東京舉行的2023 Japan Mobility Show上,隨著引人注目的Mitsubishi(三菱)D:X Concept的亮相,人們對未來潛在的Mitsubishi Delica(得利卡)進行了預覽。這款大膽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過去的Delica有著相似的形狀,但考慮到它是一款概念車,因此在造型設計上更加的誇張。

Mitsubishi將D:X Concept描述為電動跨界MPV,將MPV的大車室空間與 SUV的公路操控性結合在一起。這款廂型車也結合了越野車的特性,例如昇高的懸吊和四輪驅動,以及MPV的特性,例如側滑門和平整的車頂,以最大化的利用內部空間。此外,它的造型設計也十分特別,例如LED日間行車燈就位在前擋風玻璃底部,且輪拱前端也有燈組存在,車頭底部還有厚實的護板。

車側,D:X Concept擁有突出又粗壯的前後輪拱,車門下緣也有塑料護板,以及與此護板相結合的登車踏板。這個踏板在開啓車門時會向下形成一個平整的台階,供乘客上下車使用。車尾,D:X Concept的後燈組也同樣被設計在後擋風玻璃上,底部則是粗壯的保險桿以及與車頭相呼應的兩個銅色飾板。

透過圖片可以看到D:X Concept是款在前後門之間没有側柱的廂型車,因而提供了更高的上下車便利性。進入車內,你會看到D:X Concept擁有相當開擴的前方視野,因為Mitsubishi利用前置攝影機將車頭下的影像顯示在前擋風玻璃下的巨大螢幕上,這給人一種擋風玻璃擴大的錯覺。不過這也讓駕駛在行車時擁有更全面的視角,同時也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

此外,儀表台僅在駕駛這一側,且採用L形設計,讓所有資訊和開關都在駕駛周圍。它也採用棕色皮革製成的八邊形方向盤,並配有數位儀表板和互動式人工智慧禮賓服務,並在A 柱中嵌入了小型顯示螢幕,用作數位後視鏡之用。Mitsubishi將D:X Concept設計為六人座,座位排列為2+2+2。第一排座椅可以旋轉,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移;而且還有大天窗。Yamana在D:X Concept還處於開發階段時發揮了作用,開發了一種特殊的音頻系統,其中包括位在每個座椅頭枕內的揚聲器。

有關D:X Concept的動力系統細節目前還很少,但Mitsubishi表示,它有一款電動4WD的環保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系統。Mitsubishi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長Takao Kato表示:「Mitsubishi D:X是一款概念車,匯集了Mitsubishi汽車最好的技術,尤其是我們的電氣化和四輪控制技術,旨在實現碳中和社會。我們將繼續提供令人滿意的移動生活方式,喚醒駕駛的冒險精神,並為車上的每個人帶來興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