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吧,機器人:MiR 的人工智慧團隊幫助工廠機器人找到前進的道路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透過 Jetson Xavier NX GPU 進行人工智慧推論 帶領機器人自由穿梭於工廠之間

   Elias Sorensen 和許多軟體開發者一樣,長期投入在人工智慧 (AI) 研究領域,而現在他和一個十人團隊正在教導機器人學習 AI 。

  位於丹麥 Odense 的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的 AI 專家訓練完機器人後,第一批搭載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GPU 的自動化機器將被送往工廠和倉庫。

  Elias Sorensen 表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希望讓機器人表現出人類能夠理解的行為模式,進而讓人類更輕易地與機器人一起工作,而 Xavier NX 正是我們目前採用的最新技術。」。Elias Sorensen 將在 GTC Digital 線上講座中分享 MiR 的開發心得。

  MiR 所推出的低底盤機器人,能夠搬運重達 2,200 磅的棧板,同時研發團隊在機器人身上設置光達、近接感測器,以及數個與 Jetson Xavier GPU 連接的攝影機。

 透過推論指引前方道路

  新的數位大腦將扮演領航員的角色,透過融合感測器資料,讓機器人可以在人、堆高機和其它物體之間穿梭,同時不斷地重新繪製安全區域,並視情況改變行進速度。

  這些智慧機器人在基於 AWS 雲端中 NVIDIA GPU 訓練的模型上,透過 NVIDIA 的 DeepStream 以及 TensorRT 軟體,在 Xavier NX 上進行 AI 推論。

  MiR 之所以選擇 Xavier,正是因為它的低功耗、低成本、高效能,以及豐富的軟體資源。

  Elias Sorensen 表示:「減少 AI 處理的成本和功耗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我們生產電池供電的小型機器人,而價格正是我們的一大賣點。目前為止,MiR 已為福特、Honeywell 以及豐田等客戶提供超過三千多台機器人。」

  研發團隊目前正在開發新款自動化機型的原型。目前正在訓練他們的物體偵測模型,以為首次的初步試驗做準備。

 Jetson Nano 支援遠端視覺操作

  這是 MiR 的首款大型 AI 產品,但並不是第一次推出。自去年十一月以來,MiR 已經推出過搭載 Jetson Nano GPU 的獨立智慧攝影機。

  搭載 Jetson Nano GPU 的攝影機以每秒 15 幀的速度偵測物體,這些攝影機與機器人皆相互串連,以增強機器人的視覺並協助它們在工廠內穿梭。

  搭載 Nano 的攝影機和 Xavier 驅動的機器人都是在本地端處理攝影機拍攝到的資料,並且僅透過網路傳送導航來決策機器人該如何移動。

  Elias Sorensen 表示:「我們許多的客戶都非常重視隱私,而這款模組最大的優點便是其體積小但同時具備強大的功能。MiR 開發出一款讓客戶用來訓練攝影機的工具,只要向它展示機器人和堆高機等物體的圖片,便能夠自動辨識。能夠為客戶量身打造攝影機的功能,便是這款產品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透過模擬工具訓練人工智慧

  MiR 希望在客戶端的非技術人員也能輕鬆訓練其智慧機器人。

  然而這個想法極具挑戰性。一般的道路上有標準的交通標誌可以辨識,但每間工廠和倉庫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著各種不同的平面配置、標誌及棧板。

  MiR 的 AI 團隊旨在開發出一款模擬工具,將機器人放在用戶可以自訂的虛擬工作區域內,讓非 AI 專業的使用者也能夠在模擬環境中訓練智慧機器人,就像他們現在訓練智慧相機的作法一樣。

  MiR 目前正在研究 NVIDIA Isaac 平台,該平台支援透過模擬進行訓練。


_MiR 旗下的人工智慧工業用機器人系列產品

   對 MiR 來說,進入自動化機器時代的旅程才正要開始。其母公司 Teradyne 於二月時宣布將投資 3,600 萬美元,在 Odense 成立協作機器人 (co-bot) 研發中心,作為與 MiR 的姊妹公司 Universal Robotics 合作的一部分。

  研調機構 ABI Research 的市場觀察員預測,到 2030 年,協作機器人的市場規模將達 120 億美元。同時,丹麥顧問分析公司 Damvad 指出,在 2018 年時,包括 MiR 與 Universal 在內的丹麥企業在協作機器人這個新興市場賺取了 9.95 億美元。

  Elias Sorensen 表示:「機器人市場具有深厚的潛力,加上借助像 NVIDIA 這樣提供豐富資源的公司,現在正是機器人產業的大好時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