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保存狀態超完美的1962 Facel Vega Facellia Coupe!

法系車廠雖然製造了許多的coupe車型,但似乎沒有一部是真正的在車壇上發光發熱的。

 

 

來看看這部1962 Facel Vega Facellia Coupe,僅被生產了1000輛,而被保存下來的更是非常稀少,這部幸運的老爺車在十多年前到達美國,現在由專門經手經典骨董車的Hyman LTD公司展售。

這部車不僅有著原裝的引擎(據傳非常不可靠),也附帶著一具在Vega後期車型上採用的Volvo P1800直列四缸引擎,也在它完美的機件狀態及外觀上做了與展示車同等級的美容處理及細節整新。

Facel這間車廠創立於1954年,在1964年時因營運不善而倒閉,原本是一間金屬沖壓工廠,總共只生產過兩款車型,第一款以織女星命名為Vega,並在1954年打著”僅為少數人打造的最優秀車種”的名號在巴黎車展首度亮相,公司剛開始還有著算是成功的起步,但在1960年以本篇報導中的Facellia車型試圖打進跑車市場時,因引擎的設計瑕疵,讓Facel賠上了大筆的資金,儘管後期以Volvo引擎及Austin Healey的2.8升引擎替換,卻已無力回天,經過了短短的10年便退出了競爭激烈的奢侈品市場。

如果你有手邊正好有著39500美金左右的閒錢,又想要買一部有年份且經典的歐系骨董車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這部全世界不知道剩下多少台的超稀有車!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