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落幕,MINI包辦頒獎台、Joan Roma奪冠

在全球各項賽事當中,自2009年移師至南美洲舉辦的Dakar達卡越野拉力賽可說聲名顯赫,這項穿越數個國家、沿路經歷高山、沙漠等嚴苛地形與氣候的考驗,堪稱全球最艱難與嚴酷的越野拉力賽事。

於1月5日開跑的2014年達卡拉力賽,路線則與往年不同、改由阿根廷Rosario沿著安地斯山脈向北方出發,中途於1月11日在阿根廷 Salta進行休息,之後在經過玻利維亞後迴轉向南進入智利境內、不久前也於1月18日順利抵達Valparaiso完成賽事。

而在今年度賽事中,最為搶眼的莫過於採用MINI ALL4 Racing賽車(以Countryman為基礎打造)的Monster Energy X-raid車隊,延續先前的優異戰果、在今年更是橫掃頒獎台、包辦了前三名的位置,其中來自西班牙的車手Joan "Nani" Roma順利奪冠。

此外,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隊友-法國車手Stéphane Peterhansel及卡達車手Nasser Al-Attiyah所獲得,且同隊的Orlando Terranova/Paulo Fiúza及Krzysztof Holowczyc/Konstantin Zhiltsov 也分獲第5、6名的佳績,MINI可說是再度展現了在達卡賽場上的堅強戰力。

[Source: MIN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