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門掀背Mini開始於英國Oxford生產,預計最快今年底引進台灣~

在上個月初、隸屬於BMW集團旗下的英國品牌Mini,發表了一款讓人感到驚訝的新車-Mini Hatch 5D五門掀背車型,依照原廠計畫將會在今年第三季於歐洲市場上市…

基於全新F56世代Mini Hatch的平台、再將軸距加長72mm來到2567mm之後,Mini Hatch 5D的車長及車高部份均有所增加,這也造就出更為寬敞的後座空間,且看的出Mini原廠盡量讓外觀樣貌與原先的三門車型縮小差異,因此後車門也顯得較小,只是不知道原先的Mini死忠車迷能否接受就是?

另一方面,為了迎接新世代Mini車款的到來,BMW早在2011年便投入了7.5億英鎊資金、用來升級並擴充Mini在英國Oxford的生產基地,而首輛於嶄新Oxford生產線出爐的Mini Hatch 5D也於日前出廠,也代表Mini家族最新成員的正式加入。

此外,根據InCar打聽到的消息,在台灣總代理汎德的規劃之下、這款五門掀背的新Mini最快就會在今年底登陸台灣囉!

[Source: Min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