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利益考量,MINI極可能不再開發Paceman與Coupe的替代車型

MINI家族中樣貌相當獨特的"反戴帽子"小跑車MINI CoupeRoadster以及雙門跨界休旅Paceman都屬於市場上的異類,也因為如此銷量並不亮眼。這導致了MINI很可能不再開發這些車款的替代車型。

由於這些車款並沒有受到消費者廣大的迴響,因此BMW集團現在更傾向於打造較為傳統的車型。不過匪夷所思的是,許多國外車迷不斷反應將最接近MINI初衷的Rocketman小鋼砲量產,MINI卻無動於衷。

根據歐洲媒體Autonews Europe引述MINI產品經理Oliver Friedmann的話,他表示目前這個品牌需要更多能夠引起消費者共鳴的車款(看來響應Rocketman量產的都不是人…),並且將各個車款的定位、分野有著更明顯的設定。

在聽到官方這樣的說法以後,先前曾經被拍攝到的Clubman測試車很有可能在量產以後,與三門掀背的MINI Cooper以及五門跨界休旅Countryman構成這個英國品牌的核心產品。至於目前最有MINI原始"Mini"初衷的Rocketman概念車呢?車迷們還是放在心中幻想就好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