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增加駕駛樂趣與提高舒適度 MINI旗下陣容明年將獲得新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MINI(迷你)已經宣布明年三月份生產的三門和五門掀背車以及敞篷車將會提供一個新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為了提供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換檔動力以及增強駕駛樂趣”,Mini將提供Steptronic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該變速箱採用兩個油冷濕式離合器,藉以提高換檔的速度、舒適度和平穩性。

 

Steptronic7速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的一個離合器負責雙數前進檔位(2,4,6),第二個離合器負責倒檔和單數前進檔位(1,3,5,7)。在行駛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其中一個離合器會在接合位置,另一個則隨時待命,準備在短短的幾分之一秒內進入下一次的升檔或降檔。

變速箱的設計也考慮到效率,因此它支援引擎的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以及滑行功能。此外,這個如果車上配有GPS導航系統,變速箱還可以與GPS相連結獲取數據以進行換檔策略。例如:在接近彎道前會提前降檔,同時透過引擎制動減速。

在排檔桿的操作部份,與BMW的Steptronic變速箱一樣,有P檔按鍵,往前推是R倒檔,中間是N空檔,往後是D前進檔,往左推是Sport和手排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