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中置引擎跑車還在開發中 RM19跑車四缸引擎排氣量從2.0升擴大至2.3升[影片]

如果你不熟悉Hyundai(現代)汽車的中置引擎雄心,這一切都始於2014年的Veloster Midship Concept。顧名思義,來自釜山的展示車是以Veloster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它搭載一具中置引擎來驅動後輪,可提供近300 hp的馬力。隨後的RM15概念車和RM16 概念車也進行了各種更新,最終在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接近400 hp的RM19 Concept。

之前這家韓國汽車品牌曾表示過有意推出量產版,可是時間已經過去了近兩年,但這款跑車還沒有誕生。值得慶幸的是,Jean Pierre Kraemer(來自JP Performance 改裝廠)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正在開發中的RM19。不僅如此,他還坐下來與Hyundai和Kia(起亞)的研發主管Albert Biermann聊天。

Hyundai負責研發的人說他們已經製造了兩個原型車,一個在韓國按照其步伐開發中,另一個在歐洲進行測試。有趣的是,影片中的原型測試車配備了排氣量更大的2.3升引擎,而不是之前所有RM概念車上的2.0升引擎。在目前的狀態下,它的輸出功率約為350匹,但最終數字將有所不同,因為Hyundai汽車仍在調整四缸引擎以符合歐洲的排放法規。

這樣的馬力數據比400匹的RM19概念車少了50匹,RM19概念車是採用從Veloster N TCR賽車改裝而來的2.0升引擎。儘管如此,350匹的馬力還是不容小覷,尤其是在重量分佈可能接近理想的中置引擎配置下。除了不同的引擎,更新後的原型車擁有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而不是原始RM19概念車上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Albert Biermann說引擎+變速箱組合賦予了跑車巨大的魅力,而且提到量產版本不一定會有305 肥大的後輪胎。根據Hyundai研發主管表示,最大馬力750匹的全電動RM20e 需要它們。影片中也提到,2.3升引擎基本上是為更新後的RM19開發的。

這具引擎在原型測試車上,以2,000 rpm的轉速輸出 46.93 kgm的扭力。在駕駛性能方面負責引擎的人提到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轉速高達7,000 rpm,進而證實了2020年底有關Hyundai汽車正在開發高轉速2.3升引擎的傳言。

Hyundai估計花費了500,000歐元來製造這個原型,而量產車型的售價將類似Porsche(保時捷)718 GTS,同時提供718 GT4的性能。在0-100 km/h的加速表現上只需4.3秒,但這位Hyundai員工表示,他的最佳表現是3.88秒。

至於我們何時才能在Hyundai展示間裡看到量產版本,這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發生。不過在台灣國內的Hyundai展示看到的機率我們認為是微乎奇微。

[Source: YouTube JP Performan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