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米其林講堂:「那些你不認識的輪胎」

身為全球輪胎市場的領導品牌,Michelin米其林在創建百餘年來的輝煌歷史上,產品陣容涵蓋了乘用車輛、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是專業領域用途的工程車輛和機具,並持續以創新輪胎科技領航,主導輪胎產業的研發趨勢和科技應用層面,秉持著「改變未來移動方式」的研發理念,提供全球廣大消費者更出色的移動新體驗,更為道路上的行車安全增添更多保障!

 

 

當然,一般消費者對於米其林產品的認識,主要來自每天接觸的一般乘用車輛,事實上米其林產品橫跨飛機、捷運、賽車、貨車、卡車、工程、農用車輛,以及自行車、機車到最廣為人知的自用車輛輪胎皆有相對應的專用產品,以應付各種不同的路況及多樣性使用需求,致力於追求品牌旗下各領域輪胎產品的優異表現。

在本次由米其林所舉辦的講座當中,也大致介紹了一般人較少接觸且較不熟悉的輪胎產品,像是飛機用胎所強調的便是需要能夠承受巨幅的溫差及高壓環境,而農用機具用胎則是必須在需要抓地力的同時、還須降低對於土壤的壓力,避免因為將土壤壓的太緊實而影響到農作物的生長。

在工程車輛用胎時則是著重在輪胎的強度及承載能力,目的就是在承受難以想像的重量時仍可正常使用,至於捷運系統(如文湖線及機場捷運)的用胎則需注重耐用度及在施壓時能夠持續行駛、不會因此而影響到列車的運行及乘客的安全,最後則是高負荷的大眾運輸系統及貨運車輛用胎,則是必須在車輛的操控、舒適性、煞車距離和省油性能部分取得平衡。

台灣米其林長期以來除了提供乘用車輛最優質的輪胎產品之外,也積極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近年來更持續推廣輪胎安全的重要性,讓更多開車族朋友們開始注意到「輪胎是汽車最重要的安全配備」這項關鍵議題,期盼藉由米其林領先業界的輪胎創新科技,為全體愛用者帶來更多安全與保障,並在特定的行駛需求下,完整提供給全球廣大消費者無可取代的價值所在!

[Source: Michelin台灣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