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國家當前趨勢! 全新尺寸MICHELIN X MULTI 、X LINE 新主流低扁平比卡客車輪胎重磅上市 以顛覆傳統的創新科技 全方位提升運輸效能

身為全球輪胎業領導品牌,米其林(Michelin)持續以創新科技與設計潮流引領輪胎產業的發展趨勢,除了於乘用車輪胎市場上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在標榜運輸專業領域的卡客車輪胎市場級距中,同樣穩居領先地位!繼2016年發表的X MULTI ENERGY Z產品廣受好評,台灣米其林於今日(4/12)正式宣布全新MICHELIN X MULTI 及X LINE 兩個系列卡客車輪胎隆重在台上市,結合多項創新科技,勢必將再次改寫運輸業界的移動規則!(上圖:全新尺寸MICHELIN X MULTI 正式上市)

 


全新尺寸MICHELIN X LINE 正式上市

以歐洲為例,卡客車輪胎主流已經往較小尺寸發展,315/70 R 22.5、385/55 R 22.5,甚至更低的315/60 R 22.5、295/60 R 22.5,而拖板車的尺寸更進化至445/45 R 19.5。低扁平比的卡客車輪胎在胎邊消耗能量較高扁平比低,進而降低車輛油耗,漸少CO2的排放,而在胎面更加穩定,提升車輛操控性,因為降低了車身高度,風阻也因此降低,重心也降低,行駛更安全。若降低板架,貨物乘載的空間也增加,也可以提升營運。


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先生

台灣米其林此次所發表的兩個系列共8款全新卡客車輪胎產品,使用範圍涵蓋了長途高速公路、省道/縣道,各種不同行駛路況之卡車、曳引車、巴士等重型運輸車輛,分別是X LINE 系列的 385/55 R 22.5 X LINE ENERGY F、315/70 R 22.5 X LINE ENERGY Z 、315/70 R 22.5 X LINE ENERGY D2 、385/55 R 22.5 X LINE ENERGY T及X MULTI 系列的385/55 R 22.5 X MULTI F、315/70 R 22.5 X MULTI Z、315/70 R 22.5 X MULTI D、385/55 R 22.5 X MULTI T2 ,結合米其林集團最先進的卡客車輪胎科技,甫以精良的百年工藝,絕對能夠滿足卡客車業主們挑剔且嚴格的要求。


台灣米其林卡客車胎產品經理陸彥豪先生

顛覆傳統五大創新科技 從外至內 全方位提升運輸效能
環保、低油耗、長里程及安全 守護業主面面俱到

身為全球輪胎產業的領導者,米其林總是將提供車主優異的駕馭體驗作為長久的使命,米其林透過豐富的商用車輪胎研發製造與銷售經驗,及不斷累積來自世界各地的使用者回饋與研究報告,為新一代的商用車輪胎研發提供全面的創新。而全新上市的X MULTI 及X LINE 兩個系列卡客車胎,從花紋設計至輪胎橡膠配方皆展現米其林的最新科技,均是同級中的領先者!


全新尺寸MICHELIN X MULTI 正式上市

高效能的商業車用輪胎,若能夠在增加行駛里程的基礎上,同時兼顧到操控安全穩定,以及面對各種多變路況的排水性都能夠兼顧的話,無非是所有頭家與使用者心目中最理想的典範。而為滿足使用者的期待,米其林導入五大創新科技,由外至內,全方位提升運輸效能;全新革命性工藝技術-隱藏式溝槽技術(REGENION™),以3D列印技術製造輪胎模具,將輪胎花紋立體化,使輪胎花紋在磨耗時,保持一致的溼地抓地力與制動力,不會應花紋深度減少而降低輪胎性能表現,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此外,米其林於輪胎內部使用兩大特殊技術,秘混式技術(CARBION™),創新的混膠程序,使相同的原物料產生新的胎面橡膠配方,這種新配方可提高輪胎里程亦可改善滾動阻抗,降低油耗;矽+ 技術(SILICION™),成功的提高二氧化矽的比例,使胎面的滾阻跨進一大步,也能減少油耗的損失。


全新尺寸MICHELIN X MULTI 正式上市

而輪胎內的鋼材也是米其林發展的重點,強大纏繞技術(POWERCOIL™),使用新一代鋼材製造鋼纜,可以強化輪胎的耐久性;無限環繞技術 (INFINICOIL™),源自飛機輪胎,一條鋼絲束完整纏繞於胎面的工作層中,有效降低工作層之間移動,以達到更好的磨耗效率、更長的耐久性、更低的滾動阻抗。跨越技術上的挑戰持續創新,並在同一條輪胎上提供全方位的表現,提供使用者最完整的守護及駕馭體驗,再再顯示米其林的全面性。

全新MICHELIN X MULTI 及X LINE 兩個系列卡客車胎今日正式在台上市,宣告了米其林將為使用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與效能表現,更為台灣商用車胎市場挹注另一波成長動能。


全新尺寸MICHELIN X LINE 正式上市


全新尺寸MICHELIN X LINE 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