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暴力vs德國工藝,SRT Viper對決SLS AMG Black Series

最近Motor Trend把兩台相當類似的超級跑車拿來做了一段集體評測,雖然兩輛車的價錢差了173,000美元(約合新台幣519萬元),但是性能可是不相上下。

他們就是要價27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825萬元)的Mercedes-Benz SLS AMG Black Series以及102,000美元(約合新台幣306萬元)的SRT Viper。雖然這輛美式超跑有著更輕的車重、更強的動力,但是SLS AMG Black Series的底盤表現似乎更加穩定、容易操控,這些不同的特性讓SLS在道路上能夠在速度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而Viper則是擁有更加狂野的動力和放肆卻有樂趣的底盤設定。

Motor Trend對於兩部車的評價分別是:搭上了手排變速箱的Viper在操控上也許更有樂趣,不過同時也提高了駕駛的難度,還有那幾乎是SLS Black Series三分之一的車價絕對是個吸引人的因素…

不過,如果你有足夠的資金能夠買下SLS,你絕對不會對這輛車的性能表現失望,因為SLS提供了不一樣的操駕體驗;和AMG旗下其他Black Series不同的地方是SLS不僅有著更扎實的底盤、更靈活的操控,也是目前最快的AMG車款。

點擊下方影片,看這美式肌肉對抗德國工藝的精彩畫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