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Mercedes-Benz又要召回車輛 原因是EQS和EQE電動車存在可能導致突然斷電的軟體錯誤….;

由於軟體問題導致動力系統出現問題,Mercedes-Benz(賓士)必須在美國召回8,281輛電動車。這個問題主要影響EQS轎車,但Mercedes-Benz還必須檢修EQS休旅車以及EQE。

美國Mercedes-Benz在收到一份“電動傳動系統出現故障”的現場報告後,於 2022年10月啟動了對該項問題的調查。Mercedes-Benz有理由相信車輛的駕駛可能會失去了動力,因此對此進行了調查以找出根本原因。

透過對現場數據的詳細分析,Mercedes-Benz確定在特定條件下,故障管理回應邏輯可能會停用電動傳動系統,這會導致車輛失去動力,並增加車禍的風險。

Mercedes-Benz表示,該問題可能是由於與電動傳動系統中的特定插頭連接器接觸而引發的。不幸的是,由於問題的性質,駕駛在故障發生前不會收到任何警告,但在問題發生後,他們會在儀表板中看到多條消息。

幸運的是,Mercedes-Benz並未發現任何由此問題引起的傷害、事故或死亡。他們只知道在美國發生的兩份現場報告。都發生在2022年10月份。因此,Mercedes-Benz將召回2022-2023年車型的5,051輛EQS 450、2022年車型的2,736輛EQS 580、2022-2023年車型的492輛AMG EQS、2023年車型的一輛EQS 580 SUV 和一輛2023年車型的AMG EQE。

Mercedes-Benz計劃於8月4日開始聯繫受影響車輛的車主,車主們需將愛車開至Mercedes-Benz授權的經銷商,廠內的技師將會進行電動傳動系統軟體的更新。Mercedes-Benz聲稱這個更新將確保該問題不再發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