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化為真實,AMG 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車的設計團隊談創造過程

所有汽車設計師都夢想著能夠完全沒有束縛的創造一輛全新的車款,但是很不幸的,能夠讓他們這樣完全自由發揮創意的機會並不多。除了必須考量實用的層面以外,市場的接受度、經濟效益以及安全法規、既有的底盤平台等等條件都限制住了汽車設計師們的創造空間。

結果就是,他們被迫要在一個既定的框架內想辦法呈現出與過去車款不同的作品。而隨著全世界各汽車製造商的車型越來越多,大家所設計出來的車款也越來越有彼此的影子。

不過在這之中依然有能夠讓汽車設計師們發揮創意的時候,就是打造概念車。像是前陣子亮相的AMG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就容許了設計師們發揮瘋狂的想法。

這輛為了實感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6所打造的概念車對於Mercedes-Benz位在加州研發設計中心的團隊們是個十足的挑戰,從影片中他們的訪談可以感受到創造這輛概念車的艱辛過程。不過對於這些汽車設計師們也算是圓了心中一個天馬行空的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