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Rolls-Royce、Bentley的第三大巨頭-《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

時光回遡至4月份時,Mercedes在北京車展上揭開了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的序幕,幾乎讓所有車迷大大吃了一驚,因為這與原先我們「設想」的完全不同,反而是一輛全新物種。而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輛車的「試駕影片」。

 

其實我們在當時估計,Mercedes將以一款車型預告著下一代的GLS車型,但結果卻是SUV和轎車組合而成的異樣型態,一輛具有無與倫比的豪華氣勢,並能夠彰顯Maybach之名的層峰概念車款。

當然,我想許多人會有意見,不過仍是Concept就別有太多意見了,反正看著看著你也就習慣了。仔細看看這輛慨念車,從鍍鉻水箱罩開始,「Maybach」的字樣鑲在三芒星Logo的下方,並在左右兩側一組Slick的LED頭燈,雖然氣派,但看到側邊就見仁見智了…。不過對於稍懂這間牌子的讀者來說,其實「座艙」才是Maybach的長處與優勢…。

走進內裝,迎面而來的就是金碧輝煌的設計,到處可見金邊材質、純白格紋皮革、頂級木質飾板等,材質用料以及鋪成完全展現Maybach的豪華大器風範;此外,為了舒適取向,Mercedes在車頂上方採用了中央分隔式全景玻璃天窗,座椅則採用四座獨立設計,提供每位乘客最舒適的乘坐空間。

而文端提及的,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是在北京車展發表的,中央扶手內部更客製了一套茶几組,讓尖端的富豪們能夠在這輛層峰豪華車型上享用一杯深具人文藝術的好茶;至於美國或歐洲國家當然就是來一瓶威士忌來點綴囉。

不像傳聞的V8或12動力系統,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採用的為四組高效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750hp,極速則為250km/h(電子限速),並具備500km/h的絕佳續航力(NEDC檢測)。雖然還是概念,不過90%以上的雛形已經浮出檯面,接著就請讀者一起來欣賞這輛-《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