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頭趕上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S-Class將在2020年獲得Level 3半自動駕駛技術

Mercedes-S-Class-1 

自動駕駛技術正在成為高級車市場的一個關鍵配備,Audi(奧迪)在全新A8上推出Level 3第三級半自動駕駛系統方面則處於領先地位。

Mercedes-Benz(賓士)是最早在汽車產品上導入半自動駕駛技術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因為他們的自動巡航控制系統已經存在了十多年。因此,在看到Audi於半自動駕駛該技術上享有盛譽時,Mercedes-Benz不會坐視不理。

正如Mercedes-Benz研發主管OlaKällenius所說:“在未來三年左右,我們的目標是在市場上導入Level 4第四級/Level第五級技術的應用。在此之前,我們將在2020年推出第一輛配備有Level 3第三級半自動駕駛的汽車產品。“

 

Mercedes-S-Class-2 

Level 3第三級半自動駕駛系統將在S-Class上亮相,OlaKällenius指出,這將是旗艦轎車買家的“明智選擇”。目前還沒有關於該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價格消息,但OlaKällenius暗示這種技術的定價與S-Class的其他選配項目相似。這有點模糊,但S560豪華轎車上的駕駛輔助套件售價為2,250美元(約合新台幣6.6萬元),這個駕駛輔助套件包括有主動轉向輔助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主動制動輔助系統。

SAE International美國汽車工程協會將Level 3半自動駕駛系統定義為有條件的自動化系統,並表示車輛應該要能夠處理“行駕時的所有任務,駕駛也能夠適當的介入控制”。

Mercedes-Benz還在開發Level 4和Level 5自動駕駛系統,但OlaKällenius之前表示,Levle 4和Level 5技術他們主要是為出租車市場而開發,因為它們“非常昂貴”,一旦投入生產,可能會花費數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