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箭稱霸歐陸 F1與24小時耐久賽大獲全勝 MERCEDES AMG PETRONAS Mercedes-AMG揚威傳奇賽道

重新整裝待發的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於上週來到整年度賽事中最具特色的摩納哥分站,從週六的排位賽就展現強勢競爭力,Nico Rosberg於第三階段取得第二名起跑位置,隊友Lewis Hamilton雖然因車輛問題而遭逢亂流,但最後也順利取得第三名的起跑位置。而在週日正賽中Lewis Hamilton更展現精湛的操控技巧,從原先的第三名一路躍升兩個位置,最終以冠軍姿態通過終點線,取得今年首次分站冠軍,也讓自身車手排行榜躍升一位來到亞軍位置,與隊友Nico Rosberg一同領先群雄。(上圖:F1-Lewis Hamilton展現過人技術和進站策略,一舉於賽事後段超越紅牛車隊的Daniel Ricciardo奪下勝利)

 


▲F1-摩納哥站於陰雨綿綿中由Mercedes-AMG GT S擔任的Safety Car領軍動態起跑,讓已相當具挑戰性的賽道更添變因

排位賽:Nico Rosberg穩中求勝 Lewis Hamilton絕地大反攻

多彎、狹窄的街道賽事,造就了摩納哥分站的獨特性,更是全年度唯一總里程不超過305公里的分站。賽道總長僅有3.337公里,賽事需進行78圈,且不可超過2小時的比賽時限。於5月28日週六所進行的排位賽事中,幸運的並未如預報般下雨,維持極佳狀態的賽道狀況,但仍因極為複雜的賽道因素而意外頻傳,從第一階段就祭出紅旗中斷比賽。而到了最激烈的第三階段,Red Bull Racing車手Daniel Ricciardo以1:13.622成績打破場地紀錄,而Nico Rosberg則以1:13.913的成績緊追在後。反觀Lewis Hamilton則從排位準備出發時不幸引擎出現問題,幸好在維修區的技師緊急搶救下得以重回賽道,且在時間與隊友的壓力下超能發揮,以1:13.942的成績搶得第三名出發席次。


▲F1-儘管摩納哥站Nico Rosberg以第七名的成績坐收,MERCEDES AMG PETRNAS車隊雙雄依舊佔據車手積分排行榜中冠亞軍的位址

正賽:Lewis Hamilton擊敗雨神 憑藉精湛技巧與換胎策略奪冠

於5月29日台北時間晚間8點開始的正賽,因雨勢讓已相當具挑戰性的賽道更添變因,考量賽道濕滑與積水情形,以Safety Car引導之下進行動態起跑,在Mercedes-AMG GT S擔任的Safety Car領跑七圈搶盡所有畫面與風頭後,比賽終於在第八圈開始進行,帶頭的Daniel Ricciardo憑著第一名優勢立刻與第二名拉出差距,而Nico Rosberg與Lewis Hamilton則緊追在後,保持第二與第三名位置。

由於賽道特性再加上雨天作戰,從第八圈開始後的比賽仍頻傳事故,賽道不斷出現全面黃旗,比賽難以順利進行。終至第十圈開始,狀況暫時解除後,前三名位置再次展開廝殺,但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為求得最佳成績,讓當時於前三名位置中車速最慢的Nico Rosberg讓出給Lewis Hamilton追擊前方的Daniel Ricciardo,而Lewis Hamilton也不負眾望,超越了隊友之後發揮精湛駕駛技巧,追擊當時已有13秒差距的Daniel Ricciardo。


▲F1- Lewis Hamilton於本站取得今年賽事的首場分站冠軍,也是繼2008年的摩納哥分站冠軍後再度封王

不僅技巧出色,本站Lewis Hamilton更使用與其他車手不一樣的進站策略,僅以進站一次的方式,在賽道逐漸轉乾的狀況時以紫色Ultrasoft輪胎換下原有的全雨胎,而反觀當時正處激烈交戰駁火狀態的Daniel Ricciardo卻於進站更換紅色Supersoft輪胎時因車隊技師失誤導致進站時間拉長,一出維修區後僅能跟在Lewis Hamilton之後,雖然一開始曾全力追擊,但卻始終無法超越,Daniel Ricciardo為求順利完賽取得積分,後段採取保守策略,使得Lewis Hamilton一路領跑至終點線,順利取得今年賽事的首場分站冠軍,也是繼2008年同樣雨戰的摩納哥分站冠軍後的再次奪冠。

終於順利站上頒獎台首位的Lewis Hamilton,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中前進一名位置,以82分暫居亞軍,而隊友Nico Rosberg雖然最終僅以第七名完賽無緣繼續蟬連本站冠軍,但仍有6分入袋而仍以106分佔據車手排行榜冠軍。毫無疑問的,在旗下車手持續出色表現中,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依舊以188分大幅領先其他車隊,於今年賽事持續展現強勢的宰制力。


▲Nü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 由於Nürburgring賽道本身的難度極高,加上24小時的的競速,對於賽車與車手都是最嚴酷的考驗

同場加映:ADAC Nü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 Mercedes-AMG大獲全勝

就在F1摩納哥站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歐陸另一邊的德國也有另一讓賽車迷高度關注的賽事。於素有綠色地獄的Nürburgring北賽道所舉辦的ADAC Nü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事,由於賽道本身的極高難度,加上24小時不間斷的嚴苛考驗,對於賽車與車手都是最嚴酷的考驗。而同樣於上週末所進行的賽事中,更遭逢激烈的天候因素,賽道上下起了五月天難見的冰雹,更讓賽事一度中斷,也讓此耐久賽事的考驗除了賽道與時間以外,更添天候因素。經過了24小時鏖戰,最終由Mercedes-AMG一手包辦了前四名,使用Mercedes AMG GT3作為賽車的車隊們大獲全勝。繼2013年後Mercedes-AMG再次奪得此賽事冠軍,不僅與同時間舉行的F1摩納哥分站相互輝映,更清楚印證Mercedes-AMG孕育自賽道的絕頂身手,也為Mercedes-Benz的造車工藝,錦上添花。


▲Nü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 經過24小時耐力和車技的考驗,所有使用Mercedes-AMG GT3車款的車隊均大放異彩,一手包辦了…

2016年F1摩納哥站車隊與車手排名及積分表

Pos

Team

Points

1

MERCEDES AMG PETRONAS

188

2

Scuderia Ferrari

121

3

Red Bull Racing

112

4

Williams Martini Racing

66

5

Sahara Force India F1

37

6

Scuderia Toro Rosso

30

7

McLaren Honda

24

8

Haas F1

22

9

Renault Sport Racing

6

10

Sauber F1

0

11

Manor Racing

0

 

Pos

Driver

Team

Points

1

Nico Rosberg

MERCEDES AMG PETRONAS

106

2

Lewis Hamilton

MERCEDES AMG PETRONAS

82

3

Daniel Ricciardo

Red Bull Racing

66

4

 Kimi Räikkönen

Scuderia Ferrari

61

5

Sebastian Vettel

Scuderia Ferrari

60

6

Max Verstappen

Scuderia Toro Rosso

38

7

Felipe Massa

Williams Martini Racing

37

8

Valtteri Bottas

Williams Martini Racing

29

9

Sergio Perez

Sahara Force India F1

23

10

Daniil Kvyat

Red Bull Racing

22

11

Romain Grojean

Haas F1

22

12

Fernando Alonso

McLaren Honda

18

13

Carlos Sainz

Scuderia Toro Rosso

16

14

Nico Hulkenberg

Sahara Force India F1

14

15

Kevin Magnussen

Renault Sport Racing

6

16

Jenson Button

McLaren Honda

5

17

Stoffel Vandoorne

McLaren Honda

1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