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夢幻轎跑活動詳情及體驗心得

2013 年 Mercedes-Benz 全球共賣出 162,610 台轎跑車、敞篷跑車及超跑等夢幻車型(Dream Car);在台灣區也有 2,100 台的傲人成績,而 E-Class Coupe, CLS 及 SLK 銷售也常領先於各級距中。

為強調品牌的獨特魅力,台灣賓士特別集結旗下轎跑陣容,於 3 月 22 日起舉辦全台巡迴試駕體驗活動,此次夢幻轎跑體驗包含:A 45 AMG 4MATIC、CLA 45 AMG 4MATIC、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SL 63 AMG 四款 AMG 性能車,以及 E 400 Coupe、CLS 350 轎跑車及經典敞篷跑車 SLK 3501。( 註1: 實際試駕車款視全台授權經銷商安排)

台灣賓士更將於 3 月 14 日白色情人節舉辦快閃活動,以「來自星星的車隊」為主題,不僅將重現當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浪漫氛圍、更將演出星迷最夢寐以求的橋段,在白色情人節分享浪漫!

低矮流線的雙門跑車、排山倒海的綿延聲浪,成為無數男人心中的夢想,透過全球豪華汽車百年品牌 Mercedes-Benz 巧手編織,讓夢幻跑車不僅是場速度饗宴,更是享受人生的最高指標。
為強調品牌的魅力元素及滿足車迷夢想,台灣賓士自 3 月 22 日起,特別規劃全台巡迴的「賓士轎跑體驗活動
,讓車迷享受夢幻轎跑的操控快感。搶在車迷朋友之前,台灣賓士今日讓媒體朋友預先體驗試駕,共出動總價值高達四千萬的性能名駒,其中包含以 Mercedes-Benz 旗下建構 Dream Car 美夢主要元素的 Coupe 轎跑、及極致性能的 AMG 為主題,透過實際的駕馭感受,讓美夢成真,跑車生活即刻享受!

夢幻跑車精銳盡出,帥氣指數直達滿分
外型性能兩者兼具,滿足車迷心中渴望

跑車該如何定義?Mercedes-Benz的Coupe轎跑
AMG性能家族就是最佳表徵。外型上具備了帥氣與個性特徵,流線的設計語彙與精妙的肌力造型,呼應著強勁動力,不分動靜的散發蓄勢待發態勢。此次試駕活動中的 Mercedes-Benz 夢幻轎跑精銳盡出,七款總價超過新台幣四千萬的性能大軍,從美艷至前衛、從精悍至狂放,一次領略 Mercedes-Benz 如夢似幻的 Dream Car 造車魅力!

掀背鋼砲A 45 AMG 4MATIC:號稱地表最強鋼砲的A 45 AMG 4MATIC,是AMG家族中尺寸最精悍的生力軍,全新研發的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在原廠精煉的調校下可爆發出 360 匹馬力,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6 秒,外觀上導入了 AMG 專屬運動化懸吊與 AMG 高性能制動系統,如此強悍的動力規格與個性化造型,顛覆了車界對於運動鋼砲的定義。

美型惡狼CLA 45 AMG 4MATIC:透過 AMG 專屬的設計與套件,將戰鬥氛圍提升到全新境界,更低矮的流線比例與外張的性能風格,更是讓這部鋼砲級房車在道路上擁有不容錯認的顯眼特徵。高達360匹的強勁動力搭配AMG SPEEDSHIFT DCT 七速運動化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表現皆無可挑剔,加速表現有著與高性能雙門跑車平起平坐的加速性能,擁有如此高水準的表現,才能匹配夢幻轎跑美名。

優雅美型E 400 Coupe:承襲改款後 E-Class 車頭造型,完美融合了圓弧與方矩造型,兩道 LED 晝行燈飾巧妙分佈於燈具內部,為 E-Coupe帶來動人的表情,原本就跑格十足的車體造型搭配全車AMG跑車化套件,與四門車型相比顯得更加帥氣有型,透過Bi-turbo以及BlueDIRECT缸內直噴技術的渦輪引擎,並搭配7G-TRONIC Plus變速系統與AGILITY CONTROL懸吊系統,讓這部超過300匹馬力的優雅紳士能夠輕鬆拋開惱人車陣。

四門轎跑先驅CLS 350: 全新CLS 350採用BlueDIRECT技術的引擎,3.5升V6引擎提供超過300匹馬力,兼展現比上一代車款更加剽悍的性能,纖長流暢的跑車化車頭線條,打造出二代CLS最鮮明的特徵,高質感的內裝配置,尊貴品味一覽無疑,具雙門跑車的優雅與動感、與四門房車的實用與舒適,CLS車款自2004年上市時便打破當時的造車概念,至今不僅成為時尚潮流的領導者,更是競爭對手群起仿效的對象,更成為同級車款中最成功的作品。

五門獵跑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運用貴族狩獵概念打造的五門獵跑,在絕美跑車線條包覆下,兼容豪華寬敞的車室空間,加上充沛的動力配置,展現狩獵王者的強勢姿態。動力搭載著名的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車輛525匹最大馬力,靜止衝刺至時速100km/h僅需時4.4秒,搭配專屬的AMG RIDE CONTROL運動懸吊系統,可依路況自行選擇三種不同模式,結合品牌堅持的優雅與精緻工藝,完成了CLS 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

硬頂雙座小跑車SLK 350:SLK車款自上市以來,便以獨具創新的設計理念、優美動感的造型,成功打造硬頂敞篷車的標準規範,本次試駕的SLK 350標配AMG Sports Package跑車化套件與外觀套件,替車主帶來最直接熱血的動感駕車體驗,以及提供車主駕馭騁馳外最動感吸睛的視覺享受,在座椅頭枕處還加裝AIRGUIDE車內防風導流板,大幅降低吹往駕駛與乘客的頭、頸部氣流,讓您在開蓬享受大自然的同時還可兼顧髮型,讓您可以無憂無慮的享受路人的稱羨眼光。

經典夢幻敞篷SL 63 AMG:問世超過一甲子的SL車款堪稱敞篷車的經典,全新SL 雖擁有現代科技所賦與的狂野霸氣,卻仍保有著令人難以割捨的經典線條,而本次試駕的SL 63 AMG為頂級旗艦,採用AMG全新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輕易的在彈指間就將速度提升破百,配合主動式電子懸吊,無論是激烈操駕或是舒適巡航都能滿足車主需求。若您嫌太陽毒辣,除了可將硬頂敞篷升起之外,先進的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車頂更可在瞬間將陽光阻絕車外,提供您更為舒適的行車品質。
   
「來自星星的車隊」
街頭快閃 台北時尚地增添浪漫氣息

台灣賓士更將在 3月14 日白色情人節當天下午,直接將多款夢幻轎跑搬到台北市街頭擔任「來自星星的車隊」,並重現當紅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其中包含男主角「都敏俊(金秀賢飾)」劇中座駕A 45 AMG/CLA 45 AMG,及女主角「千頌伊(全智賢飾)劇中座駕同車系的E 400 Coupe、和男配角「李輝京(朴海鎮飾)劇中座駕同車系的SLK 350、以及飾演大反派「李在景(申成祿飾)」劇中座駕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等等,閃光超強的賓士轎跑魅力即將穿梭台北市街頭,邀請所有台灣《星星》迷鎖定「Mercedes-Benz星勢力Facebook粉絲團

於活動前夕公布最新消息。
賓士轎跑體驗  即日起開始報名

賓士轎跑體驗活動將 3月22日起於全台巡迴舉辦,參加者將能親自駕馭E-Class Coupe、CLS 等各式性能轎跑,享受速度、激情、性能集於一身的完美感動。參加者不僅可充分體驗賓士轎跑的動靜魅力,還有機會抽中大獎,頭獎將提供車迷遠赴國外參加2014 AMG 駕駛學院 (AMG Driving Academy),實際到國際級賽車場上,體驗以往只有專業車手獨享的極致性能;或有機會抽到 IWC Portofino Automatic 柏濤菲諾自動腕錶、華泰瑞苑三天兩夜總統套房旅行、德國LAMY特別訂製鋼筆禮盒,或多項Mercedes-Benz Collection精品好禮。活動詳情及參加辦法請前往台灣賓士官網、全國經銷商、活動網站(http://www.mercedes-amg.com.tw/dream-car),或撥打客服電話(08000-365-24)洽詢。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下頁有本次夢幻轎跑活動之體驗心得以及更多照片欣賞。

Mercedes-Benz夢幻轎跑一日體驗心得

本日參加Mercedes-Benz所舉辦的活動,雖然因為時間與流程的因素無法一一試駕所有車款,不過也相當幸運的一連體驗到三款AMG的車型,在此也簡短的發表一日體驗的心得。

Mercedes-Benz這次所舉辦活動的目的無非是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到賓士旗下跑車的魅力,無論在外型或者性能皆有相當吸引人的地方。

活動的一開始,筆者就被分配到了Mercedes-Benz AMG車系的新成員,也是受到許多車迷關注的CLA 45 AMG。而在中繼點進行車輛交換的時候又得到了體驗SL63 AMG的機會,之後也與隨行的A45 AMG駕駛心得。

首先,就針對A45 AMG以及CLA 45 AMG這兩輛"兄弟車"來做個介紹。雖然使用了同樣的底盤平台,不過因為車型的不同而在操控特性上也有著些微改變。以性能來說,兩款車都使用了輸出為360hp的2.0升渦輪引擎,加速感受都相當強勁。

在使用了賓士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之下,兩款車都擁有相當不凡的抓地表現。不過以筆者曾經在賓士駕訓營體驗A45 AMG以及這次隨行同業的心得,都覺得少了一截車尾的A45 AMG在操控特性上更為靈活敏捷。而這次試駕CLA 45 AMG時,彎中轉向不足的情況比A45 AMG還要明顯,雖然增加了穩定性,卻也犧牲了一些樂趣。

不過CLA 45 AMG三廂的車型也讓車室隔音變得更加完善,這也代表了在A45 AMG上激烈操駕時那就像在後座"爆炸"的換檔聲響也會被優秀的車室隔音給掩蓋。熱血聲浪與舒適寧靜該如何取捨,就看每個人不同的需求了,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到賓士官網參加這次的活動親身體驗看看囉。

再來就是敞篷怪獸SL63 AMG了。這輛體型不小的敞篷跑車讓筆者驚豔的部分就是開起來靈活的不像一輛塞著V8大引擎的車款,在山路巡航時車頭的指向性相當聽話,靈活的程度讓人沉浸在一個又一個彎道當中。

在將電動硬頂的敞篷開啟之後,那顆擁有神力的V8雙渦輪引擎聽起來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轉速拉高時的換檔聲響更是暴力,要說那V8引擎的聲浪響徹山林間也不誇張。此外,即使循跡系統開啟的狀態,依然"管不住"那龐大的動力輸出,在彎中稍微踩深油門車尾就會不安份的開始蠢蠢欲動,卻又不會神經質到令人害怕,依然有著相當高的穩定性。其他像是質感極佳的內裝、神奇的變色天窗都讓SL63 AMG更加性感。

想要體驗以上這些車款的讀者們不要再猶豫了,這次Mercedes-Benz的夢幻轎跑活動絕對值得親身體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