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到極限了?未來的動力系統與F1團隊共同開發?

在接受媒體Motoring採訪時,Mercedes-AMG的負責人Tobias Moers表示,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在該公司工程師們的努力之下,已經將其能夠輸出的可能性榨得非常徹底,而渦輪增壓技術也受其本身的限制,有極限存在。而該公司旗下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佳的輸出數據就是A45 AMG(以及CLA45GLA45)的381匹馬力、48.5 kg-m扭力,這似乎就是他們所說目前的限制。

據報導,一個引擎的替代方案已經在研究當中,而負責研究的單位就是研發出Formula 1賽車那顆非常優秀1.6升渦輪增壓混合動力V6引擎的Mercedes-AMG High Performance Powertrains原班人馬。之所以由這個團隊出手,是因為這群工程師們熟稔ERS以及KERS技術,最後有可能將這些技術注入下一代的A-Class AMG,並且使其與小排量的1.6升引擎相結合,達成一石二鳥的效果。

 

Moers接著指出他有考慮過為這些車款安裝電子渦輪技術,但這項技術必須要提供標準12V供電系統以上的電源才能驅動,這代表車輛必須安裝更多的電瓶;而Mercedes-AMG團隊研究過增加電子風扇進入渦輪增壓器內,並且也確實讓數據有所進步,但Moers表示,這樣的效益還不足以證明其值得。

至於下一世代的A-Class AMG什麼時候會推出呢?外國媒體是推測在2020年內我們就能見到它的身影了。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