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3新秀 Mercedes-AMG GT3 Nurburgring北環展英姿[影片]

 

Mercedes-Benz(賓士)AMG GT3賽車前陣子已在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小試車手了。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亮相,來勢洶洶的Mercedes-AMG GT3賽車第一次讓人們看到它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奔馳的英姿,也讓人們聽到了它有如天籟的悅耳引擎咆嘯聲。

 

 

Mercedes-AMG GT3賽車將取代SLS AMG GT3賽車,而它的引擎室內則是搭載與SLS AMG GT3賽車相同的6.3升V8自然進氣引擎,並與升級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搭配。在這點上與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市售版AMG GT不同。

除了有賽車引擎與變速箱,在FIA GT3規範之下進行開發的Mercedes-AMG GT3,擁有較一般Mercedes-AMG GT更寬且更低的身形,藉由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身套件包括了引擎蓋、前後保桿、前下擾流、兩側導風翼、寬體葉子板、車門、側裙、後廂蓋、後下分流器及大型尾翼等;車內則是去除了原有的高級內裝,取而代之的是防滾籠、碳纖維賽車椅、賽車方向盤、數位化儀錶板、緊急斷電開關、碳纖維材質車內鈑件等配置,完全就是硬派競技模樣。

另外,據說Mercedes-Benz已經在開始打造AMG GT3的公路版本,這個公路版的動力將會比一般AMG GT大,車身重量更車,有望在2016年推出。接著之後,Black Series版本也會被安排在AMG GT的陣容之中。

 

[Source:Worldcarfans,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