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最強 F1 安全前導車」 Mercedes-AMG GT R 登 場 !

有在關注Formula 1 一級賽道方程式的讀者肯定知道,Mercedes長期投入F1賽事,並提供性能卓越的Safety car 前導車至今長達20年,而目前歷屆最強的車型非屬「Mercedes-AMG GT R」莫屬。

 

搭載著全新賽道科技的AMG GT R取代了迄今為止佔據這個位置的GT S。而這款頂級版本也與許多AMG系列車型同樣搭載代號M177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舉例來說頂級性能四門房車Mercedes-AMG E63 SC63也都同樣受惠於這具高端的引擎配置。不過GT R為何可以被稱作為歷屆最強呢?AMG工程團隊針對標準GT車系進行大幅度改裝工程,一舉將動力拉升至585hp,使得GT R能夠屹立不搖的坐穩前導車的角色,甚至與對手Porsche 911相同有著至高無上的性能本色。

如同一般前導車的配置,GT R Safety car配置了許多賽道專屬設備,其中包含racing harnesse 六點式賽車安全帶、防滾籠、無線電通訊設備以及車頂上配置的燈組。而在全新的前導車上,更可以在引擎蓋與側車門見到全新式樣的Logo。

F1官方指定前導車駕駛 BerndMayländer表示:「我非常期待於賽道上開著這款全新性能跑車,更期待能夠以它來勝任公司賦予我的職責。這輛GT R比起歷屆AMG車型來的強悍許多,甚至比起AMG GT S更是高出一水平,當然,理想情況下是前導車能少則少,但當我們必須將F1賽車引領至更高的安全領域時,AMG GT R將是相當重要的配角。」

全新的安全前導車將在這週於澳洲 墨爾本的格蘭披治大賽中正式亮相,而Mercedes-AMG C63 S Wagon也將與其共襄盛舉,作為醫療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