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高達800hp+的「GT Concept」確認將進入量產!

「汽車工業逐漸邁向電氣化」

是的,Mercedes-AMG在近期有著許多大動作,將旗下車型逐步導入電子化,舉凡全新的「53 車系」、CLS-ClassE-Class Coupe/Cabriolet等車型。而這具「EQ Boost 啟動交流發電機」能供應48V的車載電氣系統,帶來輕度的油電混合動力輸出,使得整組電動系統能額外輸出22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的動力。

 

而在全新車型上所配置的EQ Boost 啟動交流發電機加上3.0L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以高效方式進行交互作用,最後輔以9速自排變速系統與前後軸進行動力傳輸,能夠製造出高達435PS/520Nm的最大功率輸出。但,Mercedes-AMG對此當然並不滿足,品牌Boss Tobias Moers就在近期對外媒 DigitalTrends透露一些消息….。

他說道:「你可還記得去年於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GT Concept」?一輛在前軸搭載著V8動力科技、後軸搭載電動馬達的高性能車型。而目前我們依舊致力於這款車型的開發,最終,最終這輛性能產物也會以量產的方式迎接整個電氣化時代。」

根據車展中的概念來看,在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加持下,這款車型將具備著至少「800hp+」的動力,0-100km/h加速勢必能夠縮進「3秒」內。但,現在目前都處於開發階段,因此確切動力輸出還未明確,但外媒就問到AMG總裁:「未來這款車型的動力是否會與GT Conept持平呢?」。Tobias Moers簡單地說:「More or less」。

除了積極開發全新動力系統外,Mercedes性能開發部也正在研究全新電池組。此外,在全新車型上將更大量的使用碳纖維材質來減輕車體重量,並將未來登場的性能車款維持在正統的「AMG 精神」定位。但Tobias Moers補充說道:「未來車款將配置電動馬達,而在純電續航模式下,可能將犧牲一些「天籟之音」,但我們依舊積極的與音樂家、遊戲廠商研究,究竟什麼才是最適合正統AMG聲浪的電動化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