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開發新安全預警系統 旨在防範錯誤駕駛

為了努力對抗人為疏忽所造成的可怕意外事故,許多車廠正在努力的找尋更好的安全輔助技術。而始終走在汽車科技前端的德國Mercedes-Benz(賓士)就開發了一套新的系統,其目的就是要試途消除駕駛的錯誤。

主動的安全系統一直被人們看好。當然,這只能是一種附加的手段,不可能完全解決道路上非正常操作所引發的交通意外,但它還是會發揮積極的作用。

Mercedes-Benz的這套新的安全預警系統是針對在路口突然衝出的人或車輛,以及無意迎面而來的車輛進行提前預判,透過前擋上的攝影機,預判目標可能的路線,再透過車內的警示聲和儀錶板上的閃爍警示訊號來提醒駕駛者注意。

在過去的三個月中,在德國就有25人因為駕駛的不當操作而引發交通事故而死亡。有鑑於此,Mercedes-Benz打算在2014年的E-ClassS-Class上加裝這個新開發的預警安全系統,雖然系統無法消除所有的錯誤,但它還是可以挽救一些生命的。

我們希望Mercedes-Benz也能盡快將這個系統使用到所有車款上,以保護更多的駕駛和乘員。不知這種預警系統在人多交通混亂複雜的國家會怎樣?是一直叫,警示燈一直閃嗎?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