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聽McLaren首席設計師講述Senna GTR狂野的後導流尾翼故事[影片]

當談到狂野的導流尾翼時,很少有現代汽車能與McLaren(麥拉倫)Senna競爭,Senna的後導流板尺寸相當的大,能夠產生很大的下壓力。請注意,我們講的是標準的Senna。至於賽道怪物Senna GTR使用類似的設計,但其寛度超過了整個車尾的寛度。

幾天前McLaren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段影片,在這段影片中McLaren解釋了Senna GTR幕後更多的科學知識。McLaren首席設計師Esteban Palazzo說:「在任何其他計劃中,工程師都會向您提供他們想要實現的目標。在這個特定的項目中,這個數字很大。這個數字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Esteban Palazzo所指的數字是全部下的壓力,是的,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目標是1000公斤,這個數字比標準Senna還多了25%。幸運的是,通常設計師沒有受到與公路合法汽車相關規則的約束,因此解決方案變得很有創意。

簡而言之,Senna GTR在車頭,車側腰部開始就有許多地方的空力設計與標準Senna不同。此外,後導流板採用了獨特的LMP1樣式,它的兩側支架與大型的後下氣流擴散器連結在一起。這樣做不僅是為了增加下壓力,而且也是為了讓汽車穩定的在高速直線道上行駛。因此,影片將Senna GTR的空力部件比喻為噴射戰鬥機。

另外,這樣的空力設計看起來也十分壯觀。當車主和車迷看到這種設計時,可以好好地欣賞這能創造出超過一千公斤下壓力的罕見空力設計。我們可以直接說,用自己的眼睛看Senna GTR確實有震撼感。

不幸的是,親眼看到的機率很小。因為McLaren只製造了75輛,而且每輛都已經有主人了。

[Source:McLaren Automot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