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經典,稀有至極─McLaren F1 HDF

McLaren透過採訪一名「F1」的車主來繼續挖掘出有關這部一代傳奇超級跑車的驚人歷史,這間英國超跑車廠僅打造了兩部搭載「下壓力增加套件(Extra High Downforce Package─HDF)」的F1,是以擁有680馬力V12引擎的「F1 LM」來進行改造的,車主Andrew Bagnall已經擁有這部車十年了,而且他保證不讓這部車離開他的收藏名冊。

這組「下壓力增加套件」在McLaren F1上體現的是車體和尾翼造型的微調、一支巨大的前下導流板、以及前葉子板上類似百葉窗的通風口,此外,還加大了輪圈的尺寸並重新調校懸吊設定,Bagnall提到有關改造時說:「他們對車輛操控做出的改造真的讓你能在賽道高速行駛時注意到增加的下壓力。」

 

引擎改造時還使用了一部分「F1 GTR」的零組件,包括將凸輪軸和活塞升級,最終的成果就是更強的動力以及較原廠延後1,000轉的紅線轉速,增加的動力當然需要加大的水箱來壓制熱量,還有升級過後的排氣系統來搭配,Bagnall說:「這些改造動作將這部舒適、容易駕駛的道路用車轉變成非常斯巴達的賽道機器。」

儘管這部車罕見至極,但是車主Bagnall並沒有讓他的「F1 HDF」整天蹲在車庫裡面,他說每個月他都會帶這部超級跑車出門溜溜,偶而還會上賽道奔馳一番。

雖然作為車迷的我們很希望在路上看到F1 HDF的機會能多一點,但是我們也明白為何Bagnall駕駛這部車的時候都很謹慎,因為另一部F1 HDF在2015的一場拍賣會上以$1375萬美元(約4億2655萬台幣)的驚人天價售出!

McLaren還回顧了當年F1設下的驚人紀錄,我們說的就是這輛傳奇車款386.7 km/h的世界極速紀錄,這樣的成績就算在今日還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這還是部自然進氣引擎的超級跑車呢!

這部車正可謂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對於大多數的人也不太可能有這麼多的錢,不過想收藏這輛車的人也不用難過,因為這裡有一部「Amalgam」的1:8模型車,細節講究的驚人,而且「僅需」$10,160美元(約31萬台幣),相較之下是否划算的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