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可能會替下一代Sport Series車系換裝V6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機構的搭配

McLaren已經證明自己非常擅長利用同樣的架構,這個意思包括了在整個車系中都使用相同的V8雙渦輪引擎配置,但他們可能不會一直堅持八缸的設計。

McLaren的首席執行長Mike Flewitt向汽車雜誌「Car&Driver」說:「對我們來說,這是特性的問題,如果我們能獲得同樣的性能表現,那麼不論是12或10、或者8、或者6都沒有任何差別,我們都是機械狂熱分子,所以我們都喜歡配置手排變速箱的V12引擎,但是這已經是20年前的產物了,因此我們不會注重汽缸數量,而是注重性能表現與駕駛感受。」

 

加上他決心要替旗下超跑車款增加更多電動動力的同時還避免任何車重的增加,Flewitt的意見令Car&Driver雜誌預測他們正計畫要製作一款新的V6油電混合動力機構,雖然這則消息未經證實,但這項動力機構能相當好地配置在下一代的Sport Series車系上,進而取代目前540C和570S所使用的動力下調版本V8引擎。

這間英國車廠正在建造一座新的生產設施,預計將於2020年啟用,而這間設施可能會進行生產新的Sport Series車系。

我們對此還有一項疑問,那就是McLaren要從哪裡取得新的引擎呢?他們可能從現有引擎中拿掉一些汽缸、或是他們可以重新開發一具引擎、又或者他們可以從其他來源引入動力機構,像是從Honda借用NSX上搭載的V6油電混合動力機構,這個假設是建立在McLaren和Honda目前的F1賽車聯盟不會結束的前提下。

關於動力機構的這個主題,Flewitt還提示說他們即將推出BP23三座GT跑車,這輛車將擁有超過McLaren P1動力的903馬力,該車的油電混合動力機構將使用一具新的4.0L引擎與更強力的電池組,所以我們將可能看到一部1,000馬力的豪華超跑,用以對抗Bugatti Chi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