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CEO表示:「不要盲從的追求動力輸出,輕量化才是未來的主軸」

在近期的SMMT產業高峰會上,McLaren總裁-Mike Flewitt先生呼籲,希望未來能夠將性能的重點放在《車體重量》而不是《馬力大小》,以此作為未來車型提高效率的方式,不單單只是速度,更必須符合全球日益嚴謹的相關法規。

 

說實在,現在滿街都是3-400hp的車,無論是四門房車或是休旅車,過600hp的也大有人在,這意味著超跑的「起跳動力」勢必得無限上綱,而這場《馬力戰》似乎也將繼續惡鬥下去。不過現實是,在廢氣排放法規的苛刻要求下,各大車廠最終都將面臨Downsizing的影響,所以如何在法規的要求下持續提車輛的性能呢?除了以Hybrid的形式繼續外,再來就是大幅降低「車體重量」,這話說得真有道理!

McLaren Boss表示,汽車工業應該與政府攜手合作,以發展未來的替代動力元件發與輕量化材質的運用,這將有助於減輕重量,從而減少對於馬力過度需求的惡性競爭。

Flewitt表示:「我們現在有個絕佳的機會讓英國汽車工業站上巔峰,在今年,我們將在英國謝菲爾德開設一個全新的複合材料技術中心,並在那裡尋找其他替代方法,製造出更強、更輕的碳纖維複合材質,並套用在未來旗下車型,減少對於馬力的需求,創造更環保的環境與更強的性能!」

Flewitt接著說:「我們很清楚,為了在輕量化方面取得成功,產業和政府需要繼續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所有人都能利用該行業的利益,對整個英國以及將越來越需要更高效產品的車主 提供他們期望的駕駛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