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邁向電動化 McLaren宣布正在測試全電動超級跑車

McLaren(麥拉倫)並沒有放棄開發零排放超級跑車的想法,但是要達到這個目標的道路是非常苛刻的,目前的電池技術對他們來說並没有太大幫助。

工程設計總監Dan Parry-Williams也證實了這一點。他表示:“我們有一輛純電動的超跑原型車,目前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如何能夠在一個完全電動的世界裡提供駕駛的參與,從我們的產品來看,這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根據Dan Parry-Williams的說法,這裡最大的挑戰還是電池技術,因為用於賽道的高性能車需要大量的能源。簡單地說,現今電動超級跑車中的電池在賽道上於半小時後就會完全耗盡。

盡管於此,McLaren還是會開發純電動跑車,不過他們的下一個步驟還包括電氣化,也就是所謂的Hybrid混合動力。McLaren的下一代混合動力車型預計在2022年時占所有銷售量約50%,而且這些混合動力跑車的速度會很快,並能迅速重新獲得所需的能量。

預計純電動跑車將成為McLaren Track22戰略計劃的一部分,並被定位在P1旗艦超跑之下。把它看作是675 LT的繼任者,能夠在不到三秒的時間內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且售價不會高逹14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