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汽車連結的新體驗 還能提供日常行走舒適性 匯集Mazda和Mizuno技術新駕駛鞋誕生 [影片] 

Mazda(馬自達)與知名日本運動用品公司Mizuno(美津濃)合作,推出了一款最能代表品牌設計理念的全新駕駛鞋。這雙運動駕駛鞋採用了Mazda的Kodo Soul of Motion設計,以極簡的線條和簡單的造型設計手法呈現,就像你在Mazda汽車產品上看到的一樣。

值得注意的是,Mazda為這款駕駛鞋的發表舉辦了一場YouTube直播

不過,Mazda x Mizuno合作的這雙駕駛鞋並不完全是為了美觀。根據直播發表會所述,這雙鞋旨在提供“輕便、穩定但舒適的踏板操作”。

Mazda/Mizuno駕駛鞋的關鍵特徵也具有功能性,例如Mizuno的背屈支撐,可提高踏板的可控性和精準性。

除此之外,這雙鞋的圓形鞋底可以增強與地板的接觸,同時還可以在駕駛時更輕鬆地轉動腳部。跟腱周圍的結構化格網會吸收變形,保持貼合。

雖然大多數駕駛鞋的鞋底又硬又薄,在車外使用會讓人不舒服,但Mazda/Mizuno合作開發的這雙鞋採用Cob技術“pod clusters”來進行緩衝。這項技術可以讓踏板產生直接的感覺和回饋感,同時依然適合日常行走使用。

Mazda/Mizuno鞋款只是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進軍生活用品領域的開始。Mazda旨在透過生活產品和體驗“豐富客戶的生活”。這符合Mazda與客戶建立特殊聯結的理念以及其汽車追求優質的目標。

新款Mazda駕駛鞋現在可以在Makuake預訂,價格為39,600日元,換算成目前的新台幣大約是10,053元。客戶交貨時間預計將於2022年3月開始。不過遺憾的是没提及日本以外是否可以交貨。

[Source:MakuakeMizun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