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5可能在未來幾年推出AWD版本?


根據日本廠牌Mazda一位經理透露,全時四輪驅動版本的Mazda MX-5可能將於未來某時候現身?雖然大多數的roadster是以豐富的駕駛樂趣和〝tail-happy〞的車身特性為名,但如果加入新的AWD四輪驅動系統聽起來似乎是個好主意。

 

哲史丸谷,Mazda傳動系統和動力發展部門經理,談起關於這件事是一個「可能」發生的計畫。根據外媒Car Advic於科羅拉多州的採訪,他說,「有很多因素必須要考慮的,特別是必須保持原有的駕駛樂趣。」接著問他的想法與意見,丸谷認為「搭載AWD系統毫無疑問是個相當好的想法,"但是",2WD是個更經濟、更便宜的選擇」。雖然兩種不同的傳動方式都各有所長,然而,他也認為後輪驅動與MX-5是個完美的組合。

當被問及關於Mazda新一代四輪驅動系統,他拒絕透露,只說"也許在五年內"我們將看到下一代全新AWD系統。 「我們正在研發新的車款,以及搭載在crossover車型身上的AWD系統,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目前,全新第四代Mazda MX-5美國售價從$ 24,950起,而在英國的訂價是從$26672(£18,49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