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植入壯大肺活量 Mazda部門主管暗示新RX引擎將採用渦輪增壓

Mazda(馬自達)透露了一些有關他們即將推出的轉子渦輪增壓引擎訊息。

Mazda在去年的2016東京車展上推出了RX-Vision Concept,基本上Mazda推出這款概念車就要告訴大家RX跑車不死,它依然會是Mazda重要的產品之一。在有了這款概念車後,Mazda也宣布了一具Skyactiv-R轉子電子渦輪增壓引擎正在發展之中,但當時Mazda並未提供任何細節消息。不過現在,Mazda動力與傳動系統部門副經理Tetsushi Marutani透露了一些新引擎的訊息。

 

 

他認為轉子引擎想要在低速時就有高扭力的問題渦輪增壓將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可藉以在極低的轉速時就能提供更多的扭力。雖然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新的轉子引擎的確會有渦輪增壓器,但這是一個徵兆,表明Mazda的工程師們正在認真考慮使用渦輪增壓器。

Tetsushi Marutani不願透露有關Mazda新RX-的技術規格,但之前有傳聞表示Mazda未來的RX轉子引擎為雙800c.c(1.6升)排氣量,馬力超過402匹。

全新的Mazda RX跑車有望在明年推出藉以慶祝轉子引擎50週年,但也有可能會在2020年時推出以慶祝Mazda創立100週年。Tetsushi Marutani說,這些慶祝活動將包括新技術的引進,包括新的引擎,新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