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90豪華休旅首次亮相 配備340hp直列六缸渦輪輕混合動力、著眼於豪華休旅市場 [影片]

好幾週以來,Mazda(馬自達)一直在宣傳他們即將推出的最新車型- CX-90的優點。這家日本汽車品牌以注入運動特性的後輪驅動平台為基礎,承諾提供強大而高效的產品。喚起情感也是他們承諾的一部分,從它的駕駛方式足以容納三排座椅的空間與圓潤時尚的外觀。

現在,等待結束了。2024 Mazda CX-90已亮相,最大馬力為340 hp,它確實是Mazd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量產車,且它也是一種混合動力車。在車室內部,你會發現一個可容納8人的座艙,這個座艙結合了現代奢華與傳統日本美學。

Mazda的3.3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是CX-90頂級車型的配備。它可為四個車輪提供340 hp的最大馬力和 51.68 kgm的最大扭力。然而,它不是純粹的內燃機引擎,而是輕混合動力,因為Mazda在引擎和變速箱之間安裝了一個小型電動馬達。Mazda没有提供電動馬達的功率,但這個電動馬達夠強大,可以在不需要直列六缸引擎的情況下以低速驅動CX-90

對於尋求更廣泛電力應用的人來說,第二種選擇是Mazda的PHEV e-Skyactiv動力總成。它由一具2.5升四缸引擎與一個電動馬達一起工作,可提供323 hp的最大馬力和51.2 kgm的最大扭力來驅動四個車輪。一個17.8 kWh的電池為電動馬達供電,使CX-90擁有更長的純電續航里程。

在CX-90身上AWD是標準配備,動力透過一具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遞到輪子上,這具變速箱拋棄了舊式扭力轉換器。Mazda表示,隨著電氣化的發展,這種變速箱的動力傳輸平穩直接,同時還提高了效率。

CX-90也配備了與MX-5/Miata相同的車身平衡控制技術(Kinematic Posture Control),讓這款豪華休旅車在過彎時擁有更好的平衡感和感覺。這個系統在過彎時會對內側後輪施加輕微的煞車,根據Mazda稱,它有助於抑制車身側傾,同時為CX-90的轉向提供更線性的感覺。

在車室內部,CX-90除了有高質感的皮革、木材和織物內裝用料之外,儀表台也採用特殊面料和傳統日式縫線打造獨特外觀。另外,它在中控台上有一個12.3英寸的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駕駛座前有另一個數位顯示儀表板,且根據車型還會有第三排空調和USB Type-C充電孔等配備。至於確切的車室空間,Mazda尚未提供有關頭部、腿部和行李廂空間等方面的數據。

Mazda賦予了CX-90精緻大器的的外觀。但它的車尾部幾乎不成比例地大,這更適合車室內的三排座椅設計。且也首度運用了一種名為Artisan Red的新車色,腳下穿著21英寸的大輪圏。在這龐大的車身內還配備了Mazda的i-Activsense駕駛輔助套件。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主動煞車和盲點偵測等一些系統都是標準設備。

雖然全新的Mazda CX-90正式亮相了,但依然有許多事情我們不知道。我們剛剛已經提到了其中一些(性能、經濟性、內部空間),但隨著我們越來越接近CX-90的發售日期,期待在未來幾週內能聽到更多來自Mazda的消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