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有在考慮推出Mazda2 MPS性能版  Yes,Please!

Mazda(馬自逹)已公佈全新Mazda2,且也宣布即將在十月的巴黎車展上發表這款入門小車,因此,接下來大家關心的應該就是Mazda會不會為它推出性能版本。根據Mazda全球銷售和營銷的總經理Yasuhiro Aoyama的透露,Mazda是有計劃提供一個高性能版的Mazda2 MPS。

 

 

在接受Car Advice的訪問時,Yasuhiro Aoyam表示:"在推出一個新型號的產品後,其競爭力都會逐漸下降……所以我們需要保持車輛的競爭力。"他接著說:"對於在市場上推出更具運動感的版本,是可行的。我們目前正在考慮任何潛在的…和動感的版本"

Mazda的汽車發展項目經理Kengo Fukushima也表示:"我想要!也很期待。" 當被問到Mazda2 MPS的設計和對手是否會像是Suzuki(鈴木)Swif SportHyundai(現代)Accent SR,或者是更強的如VW(褔斯)Polo GTIFord(福特)Fiesta ST時,Kengo Fukushima說他比較偏好後者。

他希望這個Mazda2性能版能類似Ford Fiesta ST,他說這就是我想要的。據我所知,我們是這樣想的,但還沒有計劃。他也承認標準Mazda2的底盤需要做一些調整和強化工作,以應付更高的動力輸出,但他表示這樣的修改是完全有可能的。

當被問到引擎時,Yasuhiro Aoyam表示,Mazda並沒有考慮將較大排氣量的引擎運用到Mazda2中。這好像是說他們排除了使用在Mazda3的2.0升四缸引擎和其它車款上的更大排氣量引擎。傳聞,新一代MX-5會配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還不知這是否會是1.5升排氣量,不過,未來若是Mazda真的推出Mazda2 MPS,應該有可能會是搭配與MX-5相同的引擎。

[Source:Car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