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16歲時在做啥?Toro Rosso簽下Max Verstappen將成F1有史以來最年輕車手!

在今年5月時我們曾介紹過,名為Chase Elliot的年輕車手、在15歲時就已成為美國NASCAR旗下K&N Pro Series East地區賽事職業車手,並在18歲時晉級參加了NASCAR全國性Nationwide賽事,而Chase Elliot之所以如此輕的年紀就參加多項賽事,自然也跟他的父親-NASCAR名將Bill Elliot有關,可說是虎父無犬子…

 

 

不過更令人驚異的事情、現在更發生在全球四輪賽事最頂尖的F1賽場上!因為Toro Rosso車隊日前宣佈簽下現年僅16歲、來自荷蘭的Max Verstappen,並表示這位在歐洲F3系列賽有著亮眼表現的年輕車手將取代老將Jean-Eric Vergne(其實也才24歲)、自明年起代表車隊參賽,儘管只是參加週五的自由練習,但如果Max Verstappen順利在明年3月拿到FIA Super Licence的話、更將以僅17歲的年紀成為F1賽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車手!

或許較資深的車迷、對於Max Verstappen的名字感到有些熟悉?沒錯、他的父親正是過去在F1賽場上征戰多年但表現普普的車手Jos Verstappen(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他的賽車在PIT起火的畫面),如今Max Verstappen克紹箕裘、就看看他的表現能否較父親更為出色囉~

[Source: Toro Rosso]